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編「樁腳」搶攻2022? 林右昌邀北市里長遊基隆

記者 韋家齊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9:59

台北市長前哨戰開打,敏感時間點,基隆市長林右昌剛好找來台北市的年輕里長們到基隆參訪,被解讀是為台北市長布局,但現在不只民進黨有動作,傳出民眾黨打算跟國民黨攜手,台北讓給蔣萬安,新竹給高虹安出馬,藍白合作拚2022。

圖/TVBS

 
北市里長vs.基隆市長林右昌:「台北市的里長來我們基隆玩,歡迎歡迎。」

就這麼剛好,在基隆的海洋廣場巧遇來自台北市的里長們,基隆市長林右昌一不做二不休,乾脆當起里長們的導遊。

北市里長vs.基隆市長林右昌:「兩年以內有來過基隆的舉手,今天不算,(兩年以內?),兩年以內。」

 
圖/TVBS

講解還不夠,還要充當跳跳夥伴,林右昌更派出基隆學姊帶隊遊基隆,其中穿針引線的是他,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言人的林昆鋒,用「老朋友」身分把近20位,不分黨派地區的地方樁腳,通通找來基隆看一看。

台北市新仁里長吳建億:「為什麼基隆進步得這麼快,A段班的台北市,最近沒什麼在進步。」

台北市龍泉里長龐維良:「你走進來起碼你覺得空氣新鮮,跟我以前想像的基隆不一樣。」

台北市華興里長陳峙穎:「整個城市的景觀,跟印象中的是有蠻大的差異。」

不僅讓基隆大獲好評,也跟里長搏到感情,林右昌把這一群六七年級的台北年輕里長帶到基隆來,就有里長在想,有沒有可能把基隆的市長,帶到台北去。

基隆市長林右昌:「現在城市的發展已經沒有辦法獨善其身,所以其實不分你我,北北基桃是一個很大的生活圈。」

把基隆跟台北視為不能分割的一部分,被解讀在為下一步鋪路,眼見民進黨有意思的動作不小,傳出民眾黨打算攜手國民黨,把台北讓給蔣萬安選,新竹交給高虹安出馬,北竹推安安組合。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其實現在談這些都還太早,那我覺得就是,各自在崗位上把角色扮演好。」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黨內我確實都沒接受到這樣的訊息,包括說在台北跟蔣萬安談藍白合。」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在工作,謝謝。」

被點名的狂打太極,沒被點到名的則是沒好氣,台北市長藍綠白派誰出馬,是要合縱連橫還是各自為政,不到最後一刻誰也說不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右昌#里長#基隆#20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1244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