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風暴再一擊 麥當勞撤出冰島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27 19:05

去年因為金融海嘯,差一點倒閉的國家冰島,1年後經濟還是沒有起色,物價節節攀高,加上貨幣貶值,居然連麥當勞都決定,要全面撤出冰島市場!這個週末,3家冰島麥當勞門市將關門大吉,因為以經濟學家最常引用的「大麥克指數」,在冰島要買一個的大麥克是全球最貴的,一個要價206元台幣,足足是台灣的2.5倍,冰島民眾消費不起,麥當勞只好全面撤退。

冰島青少年吃漢堡,覺得時髦又新鮮,把影片Po上網路,不過在冰島再也吃不到麥當勞了。

由於虧損連連,麥當勞從這個週末開始要關閉所有門市,全面退出冰島市場。冰島民眾:「物價真的很貴,什麼都很貴,什麼都在漲。」

這波金融海嘯,國家差一點倒閉的冰島,因為貨幣貶值,短短8個月就貶值了26%,讓原本已經夠貴的大麥克漢堡,價錢從台幣171調高到206元,民眾根本消費不起。

1993年進軍冰島的麥當勞,因為進貨成本高,大麥克指數,一直高居全球之冠,冰島買一個大麥克要台幣206元,在美國要115元、日本85元、台灣則賣80元,冰島的價格足足是台灣的2.5倍。

麥當勞在金融風暴1年後,不得不選擇退出冰島市場,速食業經營不易,日本這家連鎖漢堡店,推出這種巨無霸漢堡來吸引顧客,這個漢堡裡面足足有7層牛肉,每天限量只賣30個。消費者:「看起來很棒,不過我怕吃不完。」

這樣一個超大的7層牛肉漢堡,比冰島的大麥克只貴一點點,如今麥當勞決定退出冰島,這個大口大口吃漢堡的畫面,恐怕讓冰島人看起來更加辛酸。

◎畫面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45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