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喪禮掃射燒活人 緬甸軍開趴慶「國定殺戮日」釀459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7:09
緬甸軍政府在27日的緬甸軍人節訂為「國定殺戮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政府在27日的緬甸軍人節訂為「國定殺戮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政府在今年2月1日發動政變行動,不少民眾發起反獨裁示威,卻慘遭對方鎮壓,並在這個月27日的「緬甸軍人節」展開濫殺行動,兩天下來已造成至少459人死亡;沒想到軍政府的惡行還不僅如此,隔天更在喪禮上,對著前來悼念的學生開槍,甚至還把人活活燒死,重現「羅興亞清洗」的酷刑戰術,民眾全都嚇得驚慌失措,恐將引起新一波的難民潮。

這樣的大規模鎮壓目前已知造成459人死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聯社》《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緬甸軍方在27日展開大屠殺,其中民運組織「全緬甸聯邦學生聯盟」(All Burma Federation of Student Unions)一名20歲成員賽芒芒(Thae Maung Maung),慘遭殺害身亡,隔天家屬在勃固市(Bago)喪禮,其他學生紛紛前往悼念。

緬甸軍政府得知後,竟派員前往現場開槍掃射,同時逮捕許多人;民眾還控訴,軍政府還無故闖入大肆縱火,40歲的飲料小販烏艾科(U Aye Ko)見狀試圖滅火,不料軍隊竟朝人開槍,見對方中彈倒地後,竟還潑灑汽油放火,讓烏艾科瞬間成為火球高聲慘叫,儘管有民眾試圖滅火,但軍人卻在一旁揚言要擊斃上前救人的老百姓,最後烏艾科就這樣活活被燒死。

軍政府甚至還隊參加喪禮的民眾開槍掃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樣的殺戮手法可說是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被稱為是「羅興亞清洗」,這原本是針對外族的血腥殺戮,現在卻是毫無差別地對待「自己人」,讓緬甸民眾在身心上都遭到嚴重創傷,截至目前為止,累積的死亡人數達到459人。由於緬甸軍方的「無差別」攻擊,加深了民眾的逃難情緒,28日起已經出現了數千人規模的難民潮,目前已得知至少3千位難民穿越邊境進入泰國境內,但預估難民潮的規模會持續擴大,恐將會有上萬人逃難。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緬甸政變

#緬甸軍政府#羅興亞清洗#喪禮#難民潮#縱火#開槍掃射#火球#燒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4163

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