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學面面觀】面試分約佔3成 校內外分推甄試模擬

記者 翁崇文 劉德芸 彭心一 / 攝影 蘇泰盈 呂振成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陣子進入大學甄試季節,高中生赴大學面試,從準備資料、實戰模擬,到真正面對大學教授的提問審核,已經衍生出一些現象和商機,在本週我們推出【升學面面觀】系列報導,今天帶您看到的是,高三學生為了準備入學面試,有的花錢到補習班上模擬課程,14堂包套就要1萬元以上,許多學校也會安排模擬訓練,老師傳授一些面試的撇步,從臉部表情到發聲,應對進退都有訣竅,希望演練能強化自信心,減少學生真正上場時,因為緊張影響大學教授打下的印象分數。

高雄市立瑞祥高中老師羅碧屏:「下一組請進場。」

高三生模擬大學面試,校內老師先幫你上一課。羅碧屏:「就是做臉部放鬆動作,嘴巴張大,3、2、1給我表情,用力、用力、用力。」

女高中生拋開形象,整張臉扭曲變形,老師卻覺得還不夠。羅碧屏:「越醜越容易中,開始,來,很好,笑、笑,好,放鬆。」

為了讓表情自然,賣力擠壓臉部肌肉,反覆練習好幾次,第一課總算上完,不過輔導課程還沒結束。羅碧屏:「放我肚子上來,蹦磅、蹦磅!」

帶領同學練習發聲,這是希望中氣十足的音量,能展現自信,經過個別指導,再安排分組模擬,最後由老師1對1教學。羅碧屏:「肢體語言的那種表情,一定要出來。」

不只校方安排模擬面試,還特別找來已經上了大學的學長姊,以過來人的身分經驗分享。高雄市立瑞祥高中校長林香吟:「透過不斷的跟教授練習跟老師的練習,同學之間交互的練習,第一個可以培養他的膽識,第二個他的言語上面,也比較會有組織性。」

校內有老師指導,也有部分考生不惜花錢找補習班,訓練怎麼通過面試。蘇同學vs.大學教授陳弘:「請進。」

蘇同學帶著備審資料,走進口試模擬教室,裡面2位面試官都是真正的大學教授。大學教授張宇:「你為什麼覺得你適合唸這個系,因為雖然你告訴我你很有興趣。」

蘇同學表情有一點緊張,雙手不停搓揉,接受主考官一連串的問題後,教授再把建議告訴考生。陳弘:「蘇勤,多一點笑容,多一點手勢。」

考生花錢找教授練習面試,14堂課費用超過1萬元,補習班表示,面試分數佔30%到50%,許多學生不夠自信,應對進退和表達能力,變成學生最沒把握的一項,難怪甄試前,不管校內校外都有模擬課程,幫學生臨陣磨槍,希望不亮也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34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