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發基金加碼投資 龔明鑫:台船承擔國艦國造不會倒


發佈時間:2021/03/29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3: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船連年虧損,不過國發基金近日加碼注資,成為最大股東,立委關注是否影響國發基金績效,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回應,台船後續訂單不錯,而且承擔國艦國造等重要任務,「台船不會倒」。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龔明鑫就「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進行投融資之成效及如何協助產業發展」進行專案報告。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關切,台船近日發行4.5億股增資案,國發基金加碼注資,完成增資作業後,持股將從目前約8%提高為近15%,取代經濟部成為台船最大股東;但台船自2016年開始,5年共虧損136億元,如今國發基金成為最大股東,是否會受到牽連。

龔明鑫表示,國發基金會派法人代表在公司治理上強力監督,而且台船虧損是先前的狀況,目前看來,後續接單情況不錯,訂單都排滿了。

龔明鑫也強調,台船承擔國艦國造的重大任務,必要性一定存在,政策也有必要給予支持。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關切工研院技轉投資的瀚薪科技,今年清算解散後,竟轉身變成上海瀚薪,而國發基金委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專案投資計畫也有投資瀚薪科技,這過程是否出了問題。

龔明鑫解釋,工研院這項技術授權給4團隊,其他3個團隊發展非常好,只有瀚薪科技沒有發展起來,最後清算解散;不過中國確實積極挖角台灣人才,若有惡意挖角的情況,檢調有比較積極在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船#虧損#國發會#國艦國造#大股東#國發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034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