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家欽愛將涉酒駕卻調升主管職 高市警局撤人事令


發佈時間:2021/03/29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6:5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市警察局26日發布人事命令,警政署長陳家欽幕僚張博鈞被調市刑大司法組長,因張博鈞曾涉酒駕引發反彈,市警局昨天緊急撤人事令。市長陳其邁今天重申酒駕零容忍不變。

張博鈞107年4月間在聚餐後涉嫌酒駕開車,並撞上7輛汽機車,導致6人受傷,他事後被調離警政署長室,高雄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處分他緩起訴1年。

 

由於高雄市警局這次發布的人事命令中,張博鈞名列其中,且還從警政署刑事局的2線3星偵查正調到高市刑大擔任同為2線3星的司法組長主管職,引發爭議。市警局已在昨天急撤人事令,司法組長空缺先由刑大紀錄組長代理。

對此,陳其邁上午出席慢飛天使兒童節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非常不妥」,他在獲知張博鈞曾涉酒駕後,就已要求市警局長黃明昭調整人事案,酒駕在高雄是零容忍,執法人員應該率先表率,以更高的標準審視。

高市警局則表示,在人事安排上確實考慮不周,昨天已經緊急撤下該人事命令,張博鈞目前仍在刑事局擔任偵查正。
 

市警局也透露,經詢問張博鈞,發現他是為了回到家鄉高雄照顧生病年邁的父親,才主動申請調任回高雄。

警政署長陳家欽。(圖/中央社)

目前在警政署刑事局擔任偵查正的張博鈞,在陳家欽擔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期間,就在局長室工作,並擔任陳家欽幕僚。不過張博鈞涉酒駕撞傷6人,事後被調離署長室;109年1月底,他又從2線3星被拔擢為2線4星、重回署長室。

由於當時基層一片譁然,痛批人事不公,警政署才註銷派令,讓他仍在刑事局擔任2線3星偵查正,直到這次被調到高雄市刑大擔任2線3星的刑大主管職,才再度引起議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警察局#人事#張博鈞#陳家欽#酒駕#調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1490

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