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四公投前夕 凌晨末批燃料棒送往美國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8 13:59

核四最後一批120束燃料棒,在今(28)天凌晨,從貢寮廠區運至港區碼頭,大約6個貨櫃將被送往美國,對此核四公投領銜人痛批,民進黨會這麼急著把燃料棒全部送走,就是想要製造重啟無望的假象,借此來打壓八月的公投。

圖/TVBS

 
去年八月多輛警車層層戒護,畢竟車裡頭裝的可是是核電場的燃料棒,而受到到疫情影響的最後一批,已經在28日凌晨送往美國,這代表核四廠要徹底封存了嗎。

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燃料棒的送出並不影響重啟,社會大眾要思考的就是,就像一台車油箱汽油被抽走了,那請問我們該怎麼辦,第一是把整台新車給報廢掉,第二是把汽油加回來,第三是去買新的汽油,這是一個常識問題。」

圖/TVBS

黃士修表示即使燃料棒外運,也不影響重啟,畢竟然料製造只要一年半,他批評政府會這麼急著,把手上的燙手山芋送走,都是因為這件事。
 

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民進黨政府真的很急,也是因為今年8月28日核四公投,必須要在公投之前,不斷塑造假象燃料棒已經被送出了,所以已經不可能重啟了,這是一個謊言他們說根據立法院決議,立法院從來沒有這樣的決議,就這樣賤賣我們的國產。」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馬前總統封存後,所有相關設施也已不在,當年的團隊都已經解散,還有人倡議要重啟核四不可思議。」

蘇院長認為重啟核四是無稽之談,但眼看公投步步進逼,綠營也不願放任這火四處燒,將在4月11日舉行首施政證說明會,蘇貞昌將帶著招牌撞球桿親自說明,當然公投相關議題政策態度更是重中之重,畢竟蔡政府,有了2018年的前車之鑑,這回勢必得小心翼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核四#公投#燃料棒#送往#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58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