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公車別亂燒」電池、硬幣混放竄煙 司機急喊「我們承受不了」

記者 郭穎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20:32

公車搭到一半,乘客口袋差點起火,卻渾然不知!新店客運綠16路線公車,26日傍晚行經新店時,男乘客口袋突然冒出白煙,後方婦人發現趕緊提醒他,司機緊急把車停在路上,讓男乘客下車,原來是他放在口袋裡的電池,疑似有漏液的情況,接觸銅板或棉絮,產生化學反應後發熱冒煙。

圖/TVBS

 
公車開在路上,乘客突然一陣騷動。

公車司機vs.男乘客:「你放什麼東西,電池啦,好像什麼東西燒起來,電池,電池而已,沒事沒事。」

穿綠外套,戴紅帽的男乘客,口袋突然冒出白煙。

 
公車司機vs.男乘客:「你衣服還在冒煙啦,你先趕快下車,電池而已啦,沒事啦,你在車上有發現燒東西,不行在車上,萬一有什麼問題,我們承受不了。」

圖/TVBS

雖然還沒到站,但司機顧不了這麼多,趕緊把車子停在路上,下車擋住後方來車,讓男乘客離開。

新店客運新店站站長凃建宏:「那我們司機在回到車上後,也有持續在安撫就是車內,其他乘客的情緒。」

26日晚間六點多,這輛綠16公車行經新北市新店時,發生冒煙意外,車上20名乘客簡直嚇壞了,幸好51歲已經服務10年的謝姓駕駛及時協助處理,才沒有釀成更嚴重的危害,會發生這樣的意外,疑似就是因為電池放在口袋惹的禍。

圖/TVBS

化學老師盧澔:「(電池)外膜破裂的情況底下,裡面的電解液流出,他可能衣服的棉屑,或者是金屬起了反應,才會看到類似像白煙一樣的情況。」

化學老師解釋,可能是電池破裂漏液,和衣物棉絮或是口袋裡的銅板接觸,產生化學作用導致發熱,2014年,高雄就有民眾將廢電池和零錢放在紙盒裡保存,最後整間屋子都被燒毀,提醒民眾,電池還是得放在乾燥處,並且單獨存放,也要避免和金屬或紙類接觸,才不會讓自燃的意外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池#口袋#冒煙#燒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77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