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嚴重不良反應增4例 醫護「昏厥、心跳飆110」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張旻儒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19:16

今天(27日)新增7例境外移入,其中有五例是印尼漁工,不過隨著各國疫苗逐步開打,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正在討論放寬邊境管制,一共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更可望在六月上路,而為了避免遭批評政治干預防疫,也研擬承認大陸疫苗,台商如果提出科興疫苗等接種證明,居家檢疫可以縮短為7天。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國的疫苗,我們也都注意關注,只要符合這些標準,我們不會因為政治,有任何的排斥。」

鬆口不排斥大陸疫苗和指揮官陳時中說法很一致,接受媒體訪問坦言,邊境鬆綁拿大陸疫苗證明也OK,傾向不管哪一國的疫苗有打過就好,但大陸疫苗至今尚未取得,WHO的認證也讓專家對此有質疑。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打了這個中國疫苗的人,他也不見得是台商,比如說印尼或者是其他,主要是開發中國家,讓打了疫苗的人,有一條回家的路。」

 
圖/TVBS

鬆綁條件逐步明朗,設下兩階段目標啟動第一階段是在疫苗涵蓋率6成以前,入境者出示施打疫苗證明還是要檢疫,不過就是從14天砍半變7天,避免拿的是假疫苗證明,出關前需要PCR陰性和中和抗體濃度足夠,陳時中說不排除六月進入這階段,緊接著得看疫苗開打速度,一旦全台涵蓋率達到六成,入境者完全不用居家檢疫,一切都得視疫苗施打狀況而定。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大家也不需要為了這個事件,好像覺得就是,每天都有每天都有,因為這個確實在注射疫苗當中,一定會有一定比例出現一些過敏,或是類過敏反應。」

圖/TVBS

開打一週AZ疫苗累積9232人接種,有27例不良事件佔了0.3%和韓國的1.36%比不算高,其中26日當天新增2136人接種是開打以來單日最多,有4例的嚴重不良事件其中有兩例住院,包含一例本身有心律不整暈厥的病史,主要是出現呼吸急促發燒甚至心跳變快到110,但指揮中心強調症狀都以緩解透過V-watching回報系統,接種完三天仍發燒的比例是8.7%,一拿出數據就怕影響到全台醫護的施打意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境外移入#接種#AZ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4815

0.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