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都是做戲 精神科醫師斷言「福原愛沒愛過江宏傑」

作者 沈政男
發佈時間:2021/03/27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14:15
江宏傑、福原愛結婚4年多,驚傳婚變。(圖/翻攝自江宏傑臉書)
江宏傑、福原愛結婚4年多,驚傳婚變。(圖/翻攝自江宏傑臉書)

作者:沈政男(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

【福原愛沒愛過江宏傑 又對婚姻太有自信】

 
昨天看了一整天的福原愛,想探究何以2018捨桌球生涯、下嫁台灣,又微笑說「我很幸福」的人,到了2021可以一走了之,獨自回到日本,甚至琵琶別抱?

感情是有質量、慣性的,不像一般人所想,「要愛就愛,不愛就拉倒,天涯何處無芳草」,而且,一個人的感情慣性是輕是重,長大後就定下來了,成為性格的一部分,幾乎不可能改變。

我寫過宛如賈寶玉的明星,他就是感情慣性很輕,容易進出一個人,也可以同時進出好多人,弱水三千一次能飲好幾瓢。但這是outlier,外圍值了,大部分人愛上一個人以後,心扉就關閉至少一陣子,不會對其他人有興趣,宛如一種「不反應期」,直到那段時間過了,才又開始注目街上的美麗陌生人。

 
福原愛是這一類人嗎?有一些像。證據:她跟錦織圭,四個月就結束了,有沒有注意到男生傷心了好久?但不像的地方,在於雖然謠傳她情史豐富,但也沒有明顯證據。

然而可以確定的是,福原愛不是一個容易愛人,或者說愛人很久的人,她的感情慣性應該比一般人輕盈很多。當她愛上一個人,不是小鹿亂撞,就只是小貓一隻,然後過沒多久,一溜煙那感覺就跑掉了。

重點來了。當愛的感覺跑掉,卻已陷在婚姻的泥淖裡,而且是跨國婚姻,還住在對方家裡,甚至已生了兩個小孩,這時,麻煩就大了。
如果是一般人,大概也只好把愛人當親人,過一天算一天,把孩子扶養長大再說了,但福原愛不是這樣的人,你看她幾歲就可以一個人到中國東北長住練球?九歲。

所以說此番她一個人回到日本,對她來說,也不過是另一次在人生的旅途上獨自出征罷了。

她其實不需要陪伴,甚至也不太需要愛情與親情,這從她跟母親的關係可以看出來。母親對她那麼重要,給她那麼多呵護,但她很擅於拋下母親。證據:一個人到中國打球,一個人嫁來台灣,又一個人咻的一聲溜回日本,把媽媽丟在台灣。總之,福原愛沒有真正愛過江宏傑,甚至,她有沒有真正愛過任何人,恐怕連她自己也不知道。

既然如此,何以2017要嫁給江宏傑?因為江宏傑苦追啊!日本人說這是「格差婚」,雖然刺耳但這是事實,而一個嚴重影響就是,你看,福原愛有沒有崇拜江宏傑?愛情是這樣:不是崇拜就是呵護,此外無他。

既然如此,福原愛何以答應走入禮堂?因為,她根本沒有想清楚。其實,她應該不要那麼早婚,等到打完東京奧運再說(日本人都這麼期待),但顯然,她那時認定自己的桌球成就大概就是如此了,不必再浪費時間了,於是決定走入婚姻,而剛好那時江宏傑是最適合的人選,於是選擇了他。
 

江宏傑對福原愛可說呵護備至,到現在都是如此,因此給了她一種「嫁到台灣也沒關係,因為小江會呵護我」的錯覺,然而事實證明,在台灣的婚姻生活,比她想像中更加難以適應,於是一點一滴逐漸把她對江宏傑的輕盈愛意,很快磨光了。

既然如此,何以這幾年來,她在電視上與網路上,一再「放閃」,表現出公主王子的美滿婚姻?顯然,那都是做戲罷了。

事實上福原愛踏進婚姻時,的確想要扮演好人妻角色,比如她曾經遵循日本傳統,每天幫下班後的江宏傑寬衣解帶什麼的,但顯然婚姻生活,尤其是跟對方家人一起生活,對她來說,還是比跟桌球隊友一起生活,困難多了。

桌球界金童玉女江宏傑、福原愛4年多婚姻亮紅燈。(圖/翻攝自福原愛臉書)

當然,大多數婚姻都是如此,要適應對方與對方的家人並不容易,但如果愛情還在,有一點點就好,就能應付那些惱人的人事物。
顯然,福原愛原本對江宏傑的愛情就不多,兩、三年後也就消耗光了。
 

你看,福原愛第二胎什麼時候生產?2019年4月。可見這時她還沒打算離婚,然而在後來的一、兩年間,一切有了不同。福原愛不是一個了解自己的人,我甚至敢說,她連自己是不是真正愛打桌球,也不能肯定。證據:如果愛打桌球,怎麼會放棄東京奧運?
她打起桌球,完全是母親之故,後來又真的打出成績,於是一路打下去了。此外,因為從小得到媒體關注,於是打桌球也等於為廣大日本球迷而打。

福原愛引退結婚時說,「會用其他方式報答日本」,試問,你後來用了什麼方式?零。

事實上她那時根本不該結婚,而是應該去打東京奧運,一來可以跟江宏傑更加熟悉,確定這是我將來要一起生活的人,再者也可以把自己的桌球生涯,與對球迷的交代,做一個圓滿了結。

統計顯示,交往不到一年就結婚,離婚率最高,而福原愛與江宏傑雖然2014就在臉書上開始交往,兩年多後結婚,但遠距,尤其是跨國交往,時間必須大打折扣。也就是說,兩人彼此根本不夠了解。證據:福原愛婚後要買小東西,江宏傑認為浪費,拜託,這種用錢習慣的落差,在婚前就要磨合了,怎麼婚後才發現?

福原愛對婚姻太有自信了,以為不過是另一場比賽,事實證明婚姻比桌球困難太多。福原愛婚後,雖然住在台灣,但她跟日本媒體與娛樂界一值保持聯絡,在台灣也經常參與電視節目,顯然還是希望受到關注,尤其後來她發現,她在日本電視界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於是這時難免後悔,為什麼要嫁到台灣?

(圖/翻攝自福原愛微博、江宏傑臉書)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結婚,甚至,歹勢,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為人父母,可惜的是,福原愛在這兩方面都做了錯誤的選擇。怎麼辦?
你現在要福原愛不要離婚,她聽不進去的,因為她是一個果敢又衝動的人。還好,江宏傑不會答應離婚,而且會繼續努力勸回她,為了婚姻也當然是為了孩子。

愛情是什麼?看著江宏傑那麼俊帥的臉龐與呵護愛人的細心與耐心身段,我實在困惑了。那其實是真愛,真的,就看福原愛能不能及時了悟了。福原愛幾年前出書時說,「無論是怎樣的眼淚,我都準備好了」,歹勢,人生不是所有挫折、傷痛與悔恨,都可以哭一哭、擦擦淚就度過、就解決。

我敢說你從小到大哭了那麼多次,你根本不曉得眼淚的真正滋味。真正的挫折、傷痛與悔恨,會讓你哭不出來,因為,那是一種無人可以了解的孤寂與蕭索。因為,連你自己都無法原諒與可憐你自己—怎麼當初會做出這樣的決定?當你年紀更大,甚至老了,果敢與衝動變少,感情與柔軟增加,就會知道,誰才是世上最愛你,也最值得你愛的人。

希望那時,還來得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福原愛#東京奧運#江宏傑#福原愛婚變#沈政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57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