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縣市濃霧特報!基隆嶼「披白紗」 九份山城成仙境

記者 黃瀞瑩 林佳彣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7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13:40

接下來天氣,多為晴到多雲,但有些地方,卻是濃霧壟罩。氣象局對桃園、新竹縣市、台中和馬祖,發布濃霧特報,因為能見度差,不到200公尺。其中,桃園國際棒球場濃霧壟罩,樂天桃園對戰統一獅,還因此暫時停止。儘管如此,北台灣各地景點,瀰漫白色濃霧,也為美景增添不少意境。

圖/TVBS

 
民眾相約基隆出遊來到吊橋走一走,吸收芬多精站在橋邊望向山嵐,情人湖湖面飄起陣陣濃霧,拍照起來相當有意境。

台中遊客:「感覺很好啊,空氣品質好啊,我們那邊空氣不好,來這邊看風景很好啊。」

遊客:「天氣還是會變化快速,有時候還會有點冷,相對下就會起霧,我覺得在霧氣狀況下,看這個景色會更唯美。」

 
圖/TVBS

每年春分前後,北台灣會出現季節性濃霧走訪各地景點,總有意外驚喜像是九份和金瓜石,山路彎彎曲曲,不期而遇的濃霧成了山城新風貌,當然不只上山也可以海邊走走。

搭船經過基隆嶼,上頭披上一層朦朧美的白紗,增添不少想像空間就連基隆港被霧壟罩,也是另類美景之一,再將鏡頭轉到桃園。

球賽主播:「我們從轉播室看過去,是完全看不到,大螢幕記分板,代表這個霧真的還蠻嚴重的,鏡頭一切最明顯是沒辦法安全進行比賽。」

圖/TVBS

26日桃園國際棒球場,樂天桃猿對戰統一獅,可以看到第三局的時候,球場就有點霧濛濛,打到四局上一出局時,比賽更因此暫時停止。

球賽主播:「裁判等到8點10分,出來去做現場情況預判,也跟兩邊教練握手,代表這場比賽打不成,大家收工了。」

經過兩隊裁判和教練場勘後決定成為保留比賽,這也是2000年之後,再度因為濃霧而中止的賽事。

 
全台各地飄起濃霧,氣象局也發布濃霧特報,尤其是桃園新竹縣市台中以及離島馬祖,提醒民眾出門小心路況,避免因為能見度不佳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出遊#濃霧#九份#仙境#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993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