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花眼也能看」 電子書半價搶市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預估2013年台灣電子書商機可望達到1千億,電信龍頭搶先業界,推出手機電子書下載服務,電子書價格只要實體書籍的5到7折,前提是必須使用智慧型手機,點點螢幕,電子書就會自動翻頁,字體還可以任意變色,放大縮小,電信業者看好2年後智慧型手機用戶可以衝上80萬,1年商機至少16億元。

TVBS記者楊茜雯:「像這樣一本雜誌,如果到實體通舖去買,一本要150元,如果用電子書方式下載,一本只要79元,等於打了5折。」

電子書半價搶市,想一睹為快,前提是得先擁有一台觸控手機。業者:「我們點選書籍之後,就可以直接下載,我們那時候計算,(一支手機)下載上萬本沒問題。」

手機變身圖書館,隨你「趴趴走」,左邊點一下翻到下一頁,往回翻改點右邊,還可以切換夜間模式,變成黑底白字,字體隨心情變換顏色,但螢幕這麼小,近視、老花眼受的了嗎?

記者:「這字這麼小,怎麼看?」業者:「如果看電子書,嫌字體太小,這個還有個好處,就是立刻可以把字體放大,方便閱讀。」

試用民眾:「(缺點)是總類的部分,沒有像書局裡面立刻有各式各樣的。」

雖然目前書庫只有400本,但電信龍頭搶先推出手機電子書,主打看書7到5折,看好的是,2年後智慧型手機用戶衝上80萬,以1年花2千元買書,1年商機就多了16億元,中華電信至少擁有2成5獲利,遠傳也和誠品簽好合作備忘錄,只剩台灣大哥大還在觀望,只是電子書必須搭配靠智慧性手機,不像傳統書本信手拈來,能否普及,挑戰民眾閱讀習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子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21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