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芳苑鄉長索賄現形 現行犯遭逮

記者 張哲偉 廖佩倫 / 攝影 陳奇君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5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芳苑鄉長,涉嫌收受工程回扣,還罕見地自己開車收錢,遭到逮捕!調查站人員接到檢舉,公所人員涉嫌勾結圍標集團洩漏底標收取回扣,昨天下午1名擔任白手套男子,把疑似工程回扣45萬拿給鄉長時,調查站人員一擁而上,將鄉長以現行犯逮捕。

調查站人員:「2個人會面了,有、有,好像手裡有拿1個東西轉身上車,上林先生的車。」

調查站人員跟監蒐證,彰化芳苑鄉長林清彬開公務車,跟涉嫌擔任白手套男子會面經過,當時男子手上抱著牛皮紙袋,疑似就是工程回扣。調查站人員:「跟著這輛車,跟著這輛車。」

調查人員見時機成熟一擁而上,穿著西裝的林清彬,當場成了貪污現行犯一臉錯愕,而他和白手套交易的牛皮紙袋,就放在排檔桿旁邊,裡頭4大疊現鈔攤在座椅上,算一算總共45萬,林清彬卻還在裝傻。調查站人員:「裡面有多少錢?」芳苑鄉長林清彬:「沒有啦,我跟你說這些錢。」調查站人員:「別碰、別碰,大概有多少?」林清彬:「我不知道。」

鄉長林清彬、白手套男子,以及工程回扣現金,檢調人贓俱獲,經過一天一夜的偵訊,林清彬滿臉憔悴踏出調查站,刻意用外套遮住手銬。記者:「鄉長,有沒有什麼話要說?」

調查站人員:「我們從100年左右開始監控,大概到現在有10多件工程(收取回扣),總金額大概300多萬。」

據了解,52歲林清彬,已經連2屆擔任芳苑鄉長,原本政壇傳聞他有意轉換跑道參選縣議員,被看作是頗具實力的地方人士,但現在他涉及數十件工程回扣案,又少見地以現行犯被逮,這下子很難脫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58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