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檢外出拒繳30萬 男聽「保時捷被查封」秒掏卡付清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20:01
男子聽聞愛車恐被查封,急掏信用卡繳清30萬。(圖/TVBS)
男子聽聞愛車恐被查封,急掏信用卡繳清30萬。(圖/TVBS)

一名亞裔加拿大籍男子去年12月來台工作,嚴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找朋友,被民眾目擊檢舉,北市衛生局依法裁罰30萬元,但他卻稱罰款金額過高不合理拒絕繳納,行政執行署調查後發現,他名下有一輛2020年出廠的保時捷名車,今(26)日派員前往其住處告知,若不繳清罰鍰將依法查封,嚇得他立刻掏出信用卡付清30萬。

據了解,該名男子去年12月16日自美國入境,原計畫申請短期商務人士專案,安排入住於寒舍艾麗酒店防疫旅館居家檢疫,但他卻在12月19日申請將居檢地址轉到光復南路友人家中,並於12月27日凌晨返回捷運市政府站附近的住所,遭民眾通報後查獲,北市衛生局依法裁罰30萬元,並於本月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

 

不過該男卻辯稱,當天服用藥物後產生副作用,於半夜醒來才發現自己在光復南路的居檢處,對於怎麼外出的完全沒印象,因此拒絕繳納罰鍰。行政執行署調查後發現,男子名下擁有一輛去年出廠的保時捷名車,並透過鄰居查明其停放位置及出入情形,接著於今日前往其住處,告知該男將依法查封車輛。

男子聽聞愛車恐被查封,急掏信用卡繳清30萬。(圖/TVBS)

男子聽聞愛車恐被查封,隨即表明身上無現金,請求以信用卡繳納罰鍰,接著就以刷卡的方式清償30萬罰鍰,全案才順利終結。對此,行政執行署呼籲民眾,疫情期間應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以防止疫情擴散,維護全民健康。如因違規遭裁處罰鍰逾期不繳,必將依法強制執行,發動扣押財產等執行作為,以遏止違規行為,避免發生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罰鍰#居家檢疫#新冠肺炎#30萬#刷卡#信用卡#保時捷#查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84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