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良事件+5 AZ疫苗接種略下跌開打第4日打1862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9:24

傳出護理師打完AZ疫苗後出現發燒、過敏性休克事件,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親自回應,說這名護理師週三接種完疫苗後,就有熱、喘的感覺,是因為接種區旁,就是加護病房,加上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才會將她移到加護病房觀察,這名醫護也在住院後隔天晚上就出院。

圖/TVBS

 
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進加護病房後)就幫她打了,類固醇、抗組織胺,就是一個過敏反應處理,安全起見讓她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個晚上,所以她在禮拜四(隔天)晚上就回家了。」

自己家護理師,打了Az後住進加護病房,被列「其他嚴重不良事件」,亞東醫院主任親上火線,說護理師雖出現熱、喘症狀,但整個過程都很清醒,只不過安全起見,沒打算讓她接種第二劑。

圖/TVBS

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第二劑當然就不打了,所以我們也在想之後,她要做什麼樣的(疫苗)選擇,我們之後應該會幫她驗抗體,不過也不會這麼快。」
 

送進加護病房,是因為首批接種者採高標準,目前亞東醫院施打200多位有10至20人請假,而看開打第四天,施打人數來到1862人,和前一天1900多人相比略微下降,加上az藥廠再下修,疫苗防護力3%剩到76%,會降低民眾施打意願嗎。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關重症住院防護力還是維持100%,這個部份我想讓醫護人員知道,這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國內接種率是否真的下降,還要持續觀察,另外25日新增的,確診補教老師,從美返台隔122天確診,指揮中心也掌握接觸者30人。

圖/TVBS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已經採撿了17位,其中有7位核酸血清抗體檢測都陰性,另外10人還在檢驗當中。」

強調感染後10天,傳染力降低加上同住者都沒感染,其他接觸者風險更低不用擔心,另外為了釐清國產疫苗,對長者的保護力,高端將在4月底,收集65歲以上長者4至500人,安排他們施打劑量更高的疫苗,也計畫擬定12至18歲青少年人體試驗。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時間相當的趕,一般我們都是要等到成年人的安全性試驗,都完整之後才可能往下走,都要提出臨床試驗的計畫,經過我們FDA核准後,才能進行。」

 
防護力要擴及所有年齡層,國產疫苗加快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民抗疫防新冠

#AZ疫苗#接種#疫情#陳時中#確診#醫院#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724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