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吞公款10億 「大洋橋果」董座180萬交保

記者 簡育琦 陳盈仁 / 攝影 蔡明勳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6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3:05

水果王國「大洋僑果集團」負責人,兼味王董事長陳清福,涉嫌侵占10億營收,逃漏稅超過2.5億,遭檢調約談,原本諭令200萬元交保,但他湊不出保金,檢方降保180萬,由於深夜銀行關門,他在法警室待了一晚,直到上午十點多才把錢湊齊,對於是否逃漏稅,沒正面回應。

圖/TVBS

 
在法警室待了一晚神情疲憊,水果王國大洋僑果集團負責人,兼味王董座陳清福,涉嫌逃漏稅遭約談,原本諭令200萬交保,但他湊不出保金,檢方降保180萬,由於深夜銀行關門,只好留在法警室一晚等天亮提款。

大洋僑果集團負責人陳清福vs.記者:「董事長180萬交保怎麼會籌那麼久,董事長到底有沒有逃漏稅。」

圖/TVBS

大洋僑果集團,旗下有多間水果公司,案件會曝光,因為家族第三代檢舉,提供公司內帳,檢調發現大洋僑果,和盤商間的報稅資料和金流出入太大,陳清福和高層主管,涉嫌利用賣水果給國內盤商時漏開發票,要求盤商把部分貨款,匯入指定帳戶,餘款則匯入陳清福的私人帳戶,從2013年開始侵占超過十億元,逃漏稅2.5億。
 

記者vs.大洋僑果集團董事陳榮祥:「誰指使你們的。」

圖/TVBS

檢調兵分六路搜索,約談負責人監察人董事財務主管等八人,分別以10到180萬元交保,水果王國大洋僑果集團,由穎川建忠從父親手中接下,但他2016年被診斷失智後,上演家族爭產風波。

長子穎川浩和,率領老臣陳清福等人的哥哥派,對上次子穎川欽和為首的「弟弟派」,多次鬧進台灣和日本法院,弟弟主張集團旗下四間公司,是父親委託他管理,陳清福等人卻聯手哥哥,趁父親失智時,擅自召開股東會,違反改選董監事,但最後因證據不足判決敗訴,家族分裂風波尚未落幕,如今又爆出逃漏稅,超過十億營收不知去向,讓水果王國的招牌,蒙上一層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交保#檢舉#股東#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16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