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復涉疆制裁 大陸宣布反制英國9人4機構


發佈時間:2021/03/26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6: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今早在官網宣布,對英國9名人員和4個機構實施制裁,報復英國先前以迫害人權為由制裁新疆官員及機構。中國外交部並聲稱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

中國外交部稱,自即日起禁止有關人員及其直系家屬入境中國(包括香港、澳門),凍結其在中國財產,禁止中國公民及機構與其交易。中方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新聞稿,被制裁的9人包括4名現任英國國會下議院保守黨議員、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上議院議員艾爾頓勳爵(David Alton),以及3名英國律師。

被制裁的4個機構則為英國國會「中國研究小組」(China Research Group)、保守黨人權委員會(Conservative Party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維吾爾獨立法庭」(Uyghur Tribunal)、艾瑟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Essex Court Chambers)。

中國外交部聲稱,上述人員與機構「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
 

中國外交部並指控英方「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藉口對中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單邊制裁,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英關係」。

新聞稿最後提到,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正告英方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中方將做出進一步堅決的反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出訪歐洲,隨即聯合歐盟、加拿大和英國制裁新疆官員。這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西方國家首次採取這類協調行動反制中國。

中國副外長秦剛23日為此召見英國駐中國大使吳若蘭(Caroline Wilson),譴責英國以新疆人權問題為由制裁中國官員。秦剛還說,中國「將對英方錯誤行徑作出必要、正當反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英國#制裁#人權#新疆#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143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