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Sienna四大優勢 動感家庭號美滿更有保障

以日本知名高速鐵道新幹線列車為設計靈感,新世代Sienna甩脫大尺寸MPV相對較為穩重的外觀造型,改以流線動感樣貌呈現,再加上全面換裝2.5L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與TSS 2.0智動駕駛系統,讓這款具有大肚量空間優勢的歐規美系MPV更加年輕,同時也更為環保、潔淨,同時還有家庭買家注重的安全。不僅如此,和泰汽車更打出四大優勢,要徹底抓住家庭買家的心。
新世代Sienna不但外觀動感,還有潔淨動力、智動安全、貼心設計跟原廠保障等優勢。(圖片來源/ Toyota) 
看準臺灣7人座MPV消費市場,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自2016年開始導入原先以美國市場為主要目標的全尺寸MPV車款Sienna,透過碩大的體型搭配寬敞的座艙空間與靈活機能,一舉抓住家庭買家目光。隨著日本原廠於2020年5月推出大改款更新,和泰汽車亦搶先在2020年11月啟動新世代Sienna預售,緊接著在2021年3月下旬上市銷售,導入旗艦版與鉑金版兩款車型,分別開出222萬元與279萬元建議售價。
 
 

強植2.5L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帶勁更潔淨

 
與改款前相比,除了外觀與內裝設計大幅度調整之外,新世代Sienna更重要升級在於底盤與動力系統全面革新。改款之後,Toyota導入TNGA模組化平台作為底盤基礎,透過前、後獨立式懸吊,尤其是後軸的懸吊設計,更是可以為這款車長超過5米、車寬接近2米的大尺寸MPV提供優異的操控表現以及穩定性。
動力全面換裝Dynamic Force 2.5L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最佳油耗可達18.7km/L。(圖片來源/ Toyota) 
同時,更運用Dynamic Force 2.5L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透過190匹馬力、24.2公斤米扭力輸出2.5升缸內直噴汽油自然進氣引擎為核心,搭配182匹馬力、27.5公斤米扭力輸出電動馬達,可以創造247匹馬力綜效輸出。再加上E-CVT電子式無段變速箱、EPS電子式動力輔助方向盤等,可以帶來18.7km/L平均油耗表現,節能再進化。
 

安全毋庸置疑

 
和泰汽車所引進的Sienna兩款車型,無論是旗艦版或者經典版,除了全車10氣囊被動防護之外,兩者皆標配TSS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配備整合Stop & Go功能之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PCS預警式防護系統、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PKSB防碰撞輔助系統與RCTAB後方車側警示系統,以及PVM環景顯影輔助系統等,洋洋灑灑共有多達35項主、被動安全配備。鉑金版車型更進一步升級標配雨滴感應式雨刷,還可以讓安全防護再向上加分。
全面標配TSS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具備有全速域ACC與LTA車道循跡輔助等功能。(圖片來源/ Toyota) 
而且,臺灣規格的Sienna還配備有兩項「獨家」配備,其中之一,是俗稱「可遮光」式的智慧型頭燈。Toyota規配表中稱為AHS自動遠光燈,啟動之後能夠自動偵測前車或者對向來車,並且主動調整燈形,遮蔽可能對於前車或者對向來車造成的眩光,並保留其他區域所需的照明,進一步提升夜間行車安全。另外,還配備有美規車型並未標配的後霧燈,即使是濃霧大雨都能確保辨識度,也可以為安全加分。
 

豐富配備超值更貼心

 
除了兩項獨家安全配備,為貼近臺灣買家使用習慣,和泰汽車更為臺規Sienna植入整合9吋觸控螢幕,並具備原廠中文衛星導航,且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的繁體中文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甚至儀錶板內的7吋多功能旅程電腦顯示幕、鉑金版配備的後座吸頂式11.6吋娛樂系統顯示幕等全都是繁體中文介面,給予更高的使用便利性,也展現和泰汽車產品規劃的貼心程度。
9吋影音主機為原廠繁體中文介面。(圖片來源/ Toyota) 
不只有繁體中文介面,Sienna更在使用便利性上展現貼心。為迎合現在消費者對於3C產品的使用習慣,Sienna全車配備有多達7組USB充電埠,中控台觸控螢幕下方還設計有手機無線充電面板,全車乘客都能輕鬆找到USB電源插座,不用擔心旅程中手機或者平板電腦電量耗盡。除此之外,多達18個杯架 (含第二排座椅側邊多功能網袋),更是可以讓全車乘客每人帶上多達3瓶飲料,炎炎夏日也不怕口乾舌燥。甚至,如果想要在車內打果汁,Sienna還配備有1,500瓦電源供應器與兩組AC120V插座,直接就能化身行動果汁吧。
全車系標配足感應電動側滑門。(圖片來源/ Toyota) 
而且,正七人座的全尺寸MPV設定,讓Sienna可以擁有寬敞車室空間,以此為基礎,Toyota為Sienna植入前後滑移幅度高達62.4公分的Super Long Slide第二排座椅,搭配四區S-Flow恆溫空調,不僅第二排乘客舒適,第三排乘客也能怡然自得。同時,鉑金版車型還配備有Ottoman第二排座椅腿靠設計,更可以強化第二排乘客尊榮感與舒適度。不僅如此,Sienna更領先同級配備足感應電動側滑門,更可以大大提升進出車室的便利性。
 

原廠承諾使用更安心

 
由總代理和泰汽車進口導入的Sienna特地由美國印第安納工廠運往歐洲,改採歐規形式進行認證,必須標配後霧燈等配備,更貼近於臺灣現行汽車安全審驗法規,亦能夠為買家安全多帶來一分保障。雖然採歐規形式認證,不過每一輛由和泰汽車所引進的Sienna皆由美國印第安納工廠所出場,而且全都是未經掛牌的全新車款,車尾更貼上「TOYOTA AUTHENTIC」銘牌,確認純正無瑕的血統。
和泰汽車導入Sienna車尾都貼有「TOYOTA AUTHENTIC」銘牌以驗明正身。(圖片來源/ Toyota) 
同時,除了與其他Toyota旗下車款相同的全車4年或12萬公里原廠國,銷售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長達15年的和泰汽車還針對Sienna所搭載的2.5L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提供8年或16萬公里電池保固,同時,若車主依照原廠規範準時回廠定保,和泰汽車另外再加碼全車5年或14萬公里延長保固,更進一步展現對於車主的照顧承諾。再加上全台多達132個服務據點,以及Toyota所累積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保修經驗,還能給予車主更多的保障。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全台僅14輛 911 Targa 4S特仕車限量抵台

下一篇

陳建州秀新大G M-AMG G63顏色更黑、速度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