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期間小幫手 機器狗Spot幫醫生巡房


發佈時間:2021/03/2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22:14

新冠疫情期間,全球都面臨醫院人力吃緊,而美國波士頓一間診所,就突發奇想,找來「波士頓動力公司」研發的機器狗Spot當助手,機器狗上頭搭載視訊,可以幫醫生巡房,甚至遠端看診,目前評價也很不錯。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波士頓動力公司研發的機器狗spot,過去不只舞功高強,現在還能接下醫療級的任務。

麻省理工機械工程助教特拉維索:「我們在急診室實際測試機器人運作。」

這次它改穿梭在,美國急診室中,化身看診小幫手。

 
麻省理工機械工程助教特拉維索:「鏡頭還能感測生命跡象,心跳、呼吸頻率和血氧濃度。」

靠著前方360度鏡頭,機器狗可以零死角自由移動,而上頭搭載的平板電腦,也能提供醫生視訊看診,降低新冠傳染風險,重點是機器狗目前的評價,都很不錯。

麻省理工機械工程助教特拉維索:「這款機器人像狗,而狗又很惹人喜愛,所以目前接受度都非常正面。」

急診室版的spot,現在服務40名病患還不會嫌累,而不只美國俄羅斯診所也推出機器人醫生。

俄羅斯機器人:「我是機器人醫生哈德森,我來照顧你,你就能照顧你的摯愛。」

這款機器人醫生,高度和真人差不多,除了永遠面帶笑容,還能協助測量血糖、血壓,以及測量體溫。

俄羅斯診所醫師:「它是一名助手,可以是護士助手,行政人員或醫生的助手。」

 
另外機器人也能協助患者掛號,降低疫情期間人際接觸,根據報導光莫斯科目前就有4台這類機器人,研發公司表示還會持續進化功能,不排除機器人未來能測量心電圖和檢查膽固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美國#Boston Dynamics#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25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