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鄰是你?堆垃圾、灑澆花水 不甩環境汙染


發佈時間:2021/03/2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9:42

高雄三民區有透天厝屋主,做資源回收近20年,一樓門口擺了鐵架,上面堆滿雜物垃圾,但因為架子擺在道路紅線內,屬於私人土地,所以不算違規,不過造成環境汙染,環保局還是能依法開罰。除此之外,屋主還會一大早從三樓灑澆花水,底下遮雨棚又沒有做引流設施,讓隔壁鄰居家門口天天被弄濕。

圖/TVBS

 
水滴滴答答沿著遮雨棚落下,把隔壁鄰居家門口前弄濕一大片,原本聽到聲音還以為是下雨了,結果是隔壁三樓在澆花。

附近鄰居:「就到這裡,我們開門出來都要這樣子繞,然後才可以出去,不然都是整片這邊都是水。」

圖/TVBS

不僅如此,一樓門口擺了鐵架,上面放滿雜物跟垃圾,還有一大袋資源回收,甚至連巷子對面的空地也遭殃,廢棄電動車和腳踏車放這兒不管,上面還擺著竹籃曬蒜頭,住對面的大學生說,停車真的很不方便。
 

附近學生:「放他們自己的東西!對 我覺得這比較不好啦,因為畢竟那裡也不是他的(土地),他自己的,如果說是他自己的話你怎麼放都沒關係,可是可能就會影響到其他,附近的人要停車沒有辦法停。」

圖/TVBS

高雄三民區這戶人家做資源回收將近20年,只是門前的鐵架,剛好在道路的紅線以內,屬於私人土地,所以交通上不算違規,而對面的空地,則是根本沒有紅線,所以無法可管,至於天天灑「澆花水」,甚至潑髒水造成汙染,環保局可依法開罰。

環保局稽查科科長黃家俊:「(澆花水)構成違反廢棄物清理法27條,污染路面的違規行為樣態,所以我們也提醒民眾,如果在戶外陽台上澆水的話,一定要適量,不要造成澆的水過多而低落到路面,這部分可能造成環境衛生問題(罰1200元)。」

環保局說,如果要改善澆花滴水問題,屋主應在遮雨棚上方做引流裝置,避免髒水直接從上方滴下,弄得鄰居一身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汙#學生#交通#違規#開罰#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01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