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五眼聯盟像八國聯軍 華春瑩複誦習語:中國人惹不得!


發佈時間:2021/03/25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5:00

美中對抗持續升溫,針對大陸方面在阿拉斯加會談中質疑美國已經衰落,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痛批,這不是事實,陸方則是繼續火力全開,不但發表1萬5千字的「2020美國侵犯人權報告」,指控美國是全球最大麻煩製造者。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還說,歐美合作就像打群架,讓人想起當年的八國聯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中會談才剛不歡而散,23日澳洲跟紐西蘭又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新疆人權,就連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也復出,加入這場國際級口水戰。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那不是事實,我們不能讓他們(中國)僥倖在全世界做這種宣傳。有中國特質的社會主義不是關於人民,而是關於權力、影響力和腐敗,讓共產黨有能力繼續控制中國,並且把那樣的觀念和意識形態,散播到全世界。」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他們是進行了協調『擺出了一副要打群架的樣子』,他們的嘴臉,這幾個國家顯然是搞錯了時代,身子進入了21世紀第二個十年,對中國腦子還停留在19世紀末的晚清。」

 
拿出歷史事件譬喻如今的國際態勢,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就有人問,這樣的話,中國會擔心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他們顯然不了解中國,不了解世界,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120年前的中國,『中國人民是惹不得』,『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

除了在記者會怒嗆歐美,大陸國務院也在24日發表1萬5千字的「2020年美國侵犯人權報告」,條列美國造成疫情嚴重失控、美式民主失序、種族歧視惡化等六大罪狀,指控美國已經成為全球安全與穩定的最大麻煩製造者。美中關係的分歧,越來越白熱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五眼聯盟#美國#歐盟#中國大陸#華春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533

0.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