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別翻成「M&F」? 陸駕照「菜」英文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15 13:58

大陸媒體發現,大陸的駕照上面,英文翻譯居然有很大的問題,像是性別,上面寫的是M&F,Male& Female 男生和女生,居然變成了雙性人,而出生日期的英文寫成生日,看在外國人眼中,真的是啼笑皆非。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大陸民眾:「當然是男的啊,為啥問這個問題啊?」大陸民眾:「肯定是女生啊。」大陸民眾:「肯定是男的啊。」大陸民眾:「我當然是女的。」

大陸記者街訪,每個人對自己的性別都非常肯定,但看看大陸民眾的駕照,性別兩個字下面的英文,竟然是M&F,意思就是男生和女生,這不成了雙性人,還有這個出生日期,下面的英文寫著birthday生日,這出生日期只有一天,但生日可是年年都可以過。

外籍人士:「這個不對。」

這「菜英文」看在外國朋友眼中,真的是啼笑皆非,而大陸的英文翻譯錯的還不只這些,進站口,有人直接將口翻成mouth,而這個小心落水的標誌,下面的英文fall into water carefully,中文的意思是落水時要小心,就連應該要很專業的銀行,「對公業務」的英文,寫成了「To Male Service」,對男性的業務,實在讓人貽笑大方。

對於這樣的英文程度,大陸媒體自己都看不下去,距離要與國際接軌,似乎還有很長的距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16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