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山站轉乘多!客運、公車有兩區 分流人潮避迷路

記者 張心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20:28

持續追蹤擋車男子要搭紅50,卻跑錯停靠區,依照規定,駕駛不能停,其實,圓山站有長途客運和市區公車,同一位置都可以上下車,不過,因為人潮多,紅50必須在比較大的停靠區上車,駕駛建議,搭車前可以問一下其他乘客,免得誤會!

圖/TVBS

 
記者張心:「圓山捷運站一號跟二號出口,分別是長途轉運站跟市區公車,像是市區這邊就有11路公車,地上不只有明顯標示,也能在這上下車。」

市區公車,大多行經,民族西路,往內湖方向開去,髮夾彎處,不少乘客,從圓山站一號出口出來,還有二號出口的轉運站,主要分流北車人潮,即便沒有三鐵共構,許多民眾,都說方便搭乘。

搭客運民眾:「要不然之前,都要到台北車站去坐,會很麻煩,所以它是因為現在,我們林口人越來越多,它936、937的那個其實它公車班次很多。」

 
圖/TVBS

仔細看,圓山捷運站,兩處出口,分成轉運站跟市區公車,轉運站客運就有11路,市區公車,靠近玉門街,主要分成大小停靠站,兩區走路不到10秒鐘,但15路公車,也要注意路線往哪走,通常尖峰時間,10至15分鐘一班,班次多,搭車乘客多,就會擺在大停靠區。

搭公車民眾:「我查那個上網查,(你網路查喔),對對對它說有21號,我也不知道21號在哪裡,所以我以為在這裡,過來看有果然有。」

北市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因為市區公車這邊,就是一個站位區的概念,它就是在這邊上跟下。」

圖/TVBS

其實圓山站規劃兩處出口,就怕同時湧進公車及客運,塞不下,才選擇分流,不過南崁回圓山的客運駕駛說,避免乘客搭錯,上下車地點,有所不同。

當初這名乘客為了搭紅50,疑似搞錯停靠區,不滿公車駕駛不停,才會人肉擋車。

公車駕駛:「有一個客人,他不在站牌前面攔車,他就擋在車前面,不讓我出車。」

 
駕駛就建議,搭車前最好多問清楚,現場也能看告示牌,避免搭出火氣,畢竟擋車行為,會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圓山捷運站#迷路#轉乘#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41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