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下雨水庫進帳少! 「中山高」為界分區供水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20:48

苗栗和大台中地區4月6日開始分區供水,將以國道一號為界,國一以東,周二周三停水,以西的區域則週四週五停水,目前不只有建案地下水可取用,到時將會有「四種水車」進社區提供民眾取水,同時市立游泳池和淋浴設備,也將全面暫停對外開放!

圖/TVBS

 
因應水情吃緊,台中市公立泳池兩天前才剛縮短每天泳池與淋浴的開放時間,現在經濟部宣布台中分區供水後,等於4/6起泳池和淋浴通通要暫停對外開放。

游泳教練:「必要時期還是大家必須做配合。」

不過現在的公立泳池,使用的水不會浪費,透過過濾設備,幾乎都是百分百的循環利用,水情紅燈,這一處700多噸的水立刻轉為戰備存量概念,到時將再規劃提供民眾取用。

 
圖/TVBS

苗栗台中北彰化轉為分區供水紅燈,供五停二,家裡哪兩天會停水,大台中地區,取決於你在國道一號的哪一邊,往東甲區週二週三停水48小時,往西是乙區週四週五就會遇到停水狀況,家裡沒水怎麼辦,之前台中市府已經啟動旱災整備演練。

旱災演練廣播:「協助調度水車。」

將有四種車提供市民取水,包括RO水車,工業用的灑水車,消防水車,以及自來水公司派出來的送水車,各區里遇到停水時間就會有這四種水車開進區裡,工業用水更不能停。

圖/TVBS

護國神山台積電,最近不斷派人找水,不只到建築工地取地下水帶回實驗室檢驗,確認水質後,再派水車測試動線,不只這樣,多管齊下,也連續五六天到台中的水資源中心確認,民生廢水在這邊沉澱過濾消毒後。

記者洪彩綸:「這一邊每天排放出去的放流水,就多達10萬噸。」

以前大多是,拿來掃街灑水和澆花或直接排放,現在,台積電也來取水帶回去檢驗,要了解這裡的回收水,經過他們自己的過濾設備後,純水程度能否供生產線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自來水#停水#旱災#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859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