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月公投擬提對案 反制民進黨內部陷兩難 最晚4/10得拍板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22:09

面對8月將登場的四項公投案,民進黨該如何應對,傳出黨內有聲音主張「提對案」因應,雖然有望衝高投票率,但對於民進黨形象恐怕會減分,因此傳出內部仍沒有共識!不過民進黨現在有時間壓力,最晚必須在4月10日前拍板!

圖/TVBS

 
國民黨立法院高分貝大戰官員,卻出現這尷尬場面。

中油總經理李順欽vs.國民黨立委 謝依鳳:「(三接明明就是蔡總統),(自己決定要蓋的嘛是不是),跟委員報告事實上行政院是在,104年的9月4號核定了這個計畫,(所以你們還要再推嘛),(要再推給馬總統的任內嘛)不是不是,(那都不能改),(馬總統他牛豬分離),(你們都可以進,你們都可以進豬了)。」

質詢三接和藻礁卻拉出了美豬。眼看八月公投,這兩案都有望成案投票,民進黨似乎不能沒所作為。

 
圖/TVBS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黨內會提出公投對案?)(公投要持續溝通還是正面對決?)。」

所謂的對案就是針對現有公投,提出另一派立場藉此反制,譬如說針對支持重啟核四,民進黨可能會提出「反對重啟核四」與在野勢力直球對決,只不過如何命題恐怕是考驗,例如針對反萊豬公投,普遍民意仍不贊成萊豬,民進黨該怎麼適當提對案,這提與不提都影響觀感。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不過總統有千叮嚀萬交代,現在就是在跟所有的團體要好好的溝通,所以是否會在未來的公投決戰,採取怎樣的戰術現在沒有定調。」

圖/TVBS

對外口徑一致,傳出提公投對案黨內意見分歧,部分立委支持是為了方便動員,更考量到國民黨七月黨主席選舉後,藍綠矛盾恐怕更明顯,還不如衝高投票率直球對決。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當然我有提出一些看法啦,不過現在此時此刻,什麼辦法都不宜檯面上討論。」

只是恐怕也有時間壓力按照「公投法」推算時程,無論要由立院或是政院提出「對案」,都要進入立院程序,等於最晚得在4/10前決定,迎戰避戰就等民進黨拍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藻礁公投

#提對案#公投法#投票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48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