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貨輪卡蘇伊士運河恐爆蝴蝶效應 全球油價受影響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7:06
長榮貨櫃輪昨日在蘇伊士運河發生擱淺事故。(圖/翻攝自Sal Mercogliano推特)
長榮貨櫃輪昨日在蘇伊士運河發生擱淺事故。(圖/翻攝自Sal Mercogliano推特)

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昨(23)日通過蘇伊士運河時,疑因遭到強風吹襲造成擱淺意外,導致運河雙向阻塞,現場已出動挖土機挖除土壤,救援作業恐耗時2天,不過蘇伊士運河是石油運送的重要航道,這次事故恐會干擾全球能源供應市場,產生蝴蝶效應影響油價。

更多新聞:大陸再出招?立委爆鳳梨酥也被禁 因豬油恐含萊劑

 

《彭博》報導,長賜號擱淺後,這條關鍵的海上貿易路線雙向阻塞陷入混亂,儘管阻塞狀況可能幾天後就會排除,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足以影響全球能源市場,但對於那些先前為了新冠肺炎疫情而煩惱的煉油業、石油交易商與生產商來說,現在更加頭痛了。

若蘇伊士運河的阻塞狀況持續影響,依賴中東石油供給的歐洲、美國的煉油廠可能會被迫尋找替代供應來源,如此一來恐會推升替代石油的價格,同時也會影響北海油田運往亞洲的石油量。

長賜號擱淺事故導致運河雙向阻塞。(圖/翻攝自Shiv Ramdas推特)

 
船舶承攬商Banchero Costa & Co研究主管萊茲欽斯基(Ralph Leszczynski)指出,歐洲石油進口商有許多替代交易能避開蘇伊士運河,不過美國與歐洲的石油買家仍可能會把目光轉向美國海灣、北海、俄羅斯與西非等。一名分析師稱,因為需求量增加,美國的Mars Blend、俄羅斯的Urals,甚至亞洲或俄羅斯東部的產品,價格可能都會上漲。

專家認為這次事故會影響全球油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up)原物料策略主管派特森(Warren Patterson)認為,考慮到全球約有10%的原油運輸會經過蘇伊士運河,這次事故確實會產生一點影響,但會非常短暫。目前長榮海運已和運河管理局與相關單位研擬救援方案,現場已出動挖土機試圖挖除土壤,推測須2天後才能排除阻塞狀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蘇伊士運河#長賜號#擱淺#長榮海運#石油#Ever Give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14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