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猜猜我是誰」電話逾千人受騙 刑事局逮非法電信商


發佈時間:2021/03/24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7: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以林男為首的非法電信系統商透過自行研發的篡改電話顯號程式,再結合詐騙集團進行「猜猜我是誰」方式行騙,讓民眾難以用+碼或回撥方式防騙,刑事局循線逮5嫌送辦。

刑事局今天舉行破案記者會,副局長鄧學鑫表示,疫情期間電信詐騙手法不斷翻新演變,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近期發現有被害民眾報案所指的詐騙電話,經通報停斷話後,仍有民眾持續接獲詐騙電話,案情恐不單純,不排除有國內不法電信商配合從事發送詐騙話務。

 

警方隨即啟動「斷源專案」偵辦,並結合國內5大電信業者資源溯源追查,發現詐騙電話的發話來源為台中市一間電信商結合國內二類電信公司,前者負責人52歲林男透過自身電信專業架設電信伺服主機供詐騙集團行騙,且多用於「猜猜我是誰」騙術手法。

另,林男還自行研發專屬APP結合發話行騙,詐騙集團可隨處利用行動裝置APP透過網際網路連入國內電信商,且境外詐騙電話號碼顯示可去除+碼,顯示號碼還可任意改為各類機關或民眾電話,讓被害人回撥電話查證均為真實機關電話,進而得以繼續行騙,造成竄改後的詐騙門號通信紀錄不存在也難以追查,並擾亂國內電信秩序。

警方指出,以往詐騙發話型態是透過境外電信業者發送話務撥入國內給被害人,所以境外進線的竄改來電顯示電話號碼前端都會帶+碼,難以順利誘騙被害人回撥行騙。
 

幸經多方追查管道和過濾後,警方於11、12日在台中市、新北市等地查獲林男等和相關機房,同時查扣竄改主叫號碼伺服器1台及DMT發話設備19台等證物。

初步調查估計,林男等人自去年6月起從事上述非法行為,以每通話務金(電信費)拆分新台幣0.1至1元的不等金額牟利,每月發話量至少上萬通,已知受害人逾千人,遭詐騙財損金額近億元。

全案詢後將林男等嫌依涉詐欺和電信管理法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表示,為避免更多民眾受害,將持續透過各大電信業者及電信事業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共同查緝違法電信商,以維護國內電信通訊秩序和保障民眾財產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詐騙#猜猜我是誰#電信商#刑事局#非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14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