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銷在地食材 博士變賣菜大王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4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花蓮有一名男子叫做王福裕,朋友都叫他「大王」,幾年前他還是成大博士生,因為到花蓮規劃城鄉發展,反而和當地農夫建立起感情,他放棄快得手的學位,現在專心幫農夫賣菜,成功推展台灣「在地食材」的經驗。

灰濛濛的天色還沒全亮,38歲的王福裕,每天早上7點不到,就開著小發財車往田裡跑,不過,4年前的這個時候,他還是個熬夜寫都市計畫、埋首書堆的博士生,卻寧願放棄博士學位,和妻子落腳花蓮,推廣在地食材。

有機菜商王福裕:「我喜歡這樣過生活啊,我喜歡這樣過生活啊,很簡單,生活很簡單,都是我想做的事情。」

做想做的事、過簡單的生活,王福裕從博士候選人,會變成道地的菜販,其實是因為學生時期,唸的是城鄉計畫,但每天寫報告書,跟著教授到處做,都市更新研究計畫,似乎都只能紙上談兵,直到面對他喜歡的花蓮,覺得幫助小農解決銷售問題才是真的,於是開始學賣菜,而這時家裡有了小生命來報到。

王福裕:「小孩在肚子裡面的時候,我就想說,我要給她吃好吃的,給她吃健康的東西啊,我就一直去採菜給她吃。」

本來只是要到田裡,買菜回家吃,後來許多農夫也跟著他們,自己收割、自己採摘,現在王福裕一家子,幫4、50戶有機小農,整合各種蔬菜水果,直接銷售給200戶家庭,成功串連在地消費力,為農民另闢一條活路,也因此擁有賣菜大王的封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賣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06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