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登「私人臉書」秘密被看光? 內行授資安關鍵自保


發佈時間:2021/03/24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6:02
網友好奇使用公司電腦時,是否要刻意避免登錄自己的社群帳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使用公司電腦時,是否要刻意避免登錄自己的社群帳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上班族工作時整天使用電腦,除了處理公務事外,也會忙裡偷閒使用自己的社群媒體、瀏覽臉書IG,對此一名網友困惑若在公司電腦登錄自己的社群帳密,IT部門是否會知道自己電腦使用足跡,甚至帳號與密碼也會得知,令他十分恐慌,趕緊上網發文尋求解惑。

網友上網發文尋求解惑。(圖/翻攝自PTT)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提到自己十分好奇各位網友在公司上班時,是否會刻意避免將自己的個人社群帳號登錄在公司電腦中,舉凡Facebook、IG、LINE或Google信箱等都會小心使用,深怕公司裡的IT部門會監測每個人的使用紀錄,甚至是自己最隱私的社群帳密也會被監測,不過原PO同時又好奇「還是其實IT沒那麼閒,根本沒在管使用者用了什麼」,直到電腦中毒才會深入調查。

網友好奇公司IT部門是否會知道個人電腦使用足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問題曝光後,隨即掀起一陣熱議,「這是常識...還需要公司禁止?」、「IP控管,你流量進出哪邊怎麼會不知道」、「我曾經待過會監測的公司,搞得我那段時間疑神疑鬼」、「當然內容經過加密時是沒辦法知道私人帳密等」、「你流量出去一定會有側錄封包,只是不會那麼閒去查」、「不用懷疑,IT真的看得到」、「你google一下就一堆軟體可以試用了」。

另外也有網友進一步證實,若要在公司處理私人的事情,建議用自己手機4G的網路處理即可,其實公司的管理資訊系統都能看到內部同仁在做什麼,只是不會那麼無聊一直去查看,只有特別流量才會稍微留意。
 

實習編輯/李佳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公司#電腦#帳密#隱私#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709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