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掀滑步車熱潮 幼童競賽運動創十億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6:05

這幾年滑步車在中國大陸成為一項熱門的幼兒運動,除了好玩又能鍛鍊兒童的平衡力,甚至掀起競賽熱潮。專門提供訓練的滑步車俱樂部超過400家,年紀從二到六歲不等的小朋友,在父母的期盼下,接受嚴格訓練拚冠軍,從幼兒玩具變成競賽項目,也帶動滑步車高達十億人民幣的商機。
 
小小車手一字排開,兩隻小腿快速的前後蹬,努力想要比別人快一步抵達終點。

 
 
滑步車俱樂部創辦者 王馨煒:「它叫滑步車,也可以稱之為平衡車,它指的就是二到六歲適合孩子騎的一個,無腳踏的一個類似自行車的一個玩具,但是漸漸的現在變成一項運動和一個比賽。」
 
在幼兒界掀起風潮的滑步車,讓不少還沒上幼稚園的孩子,第一次體驗到什麼是比賽,什麼叫做遵守規則
 
滑步車俱樂部創辦者 王馨煒:「剛來的時候是一個規則感還有秩序感的建立,就孩子沒規矩,來了之後我們教練非常嚴肅地對待他。」
 
 
滑步車教練:「出發音只要剛一響起來,你們的前輪就不許離開這個板,明白了嗎?」
 
還有不少爸媽,希望孩子們能早一點體驗到競爭意識。
 
滑步車俱樂部創辦者 王馨煒:「他(家長)覺得自己的孩子膽子特別小,不敢跟人衝撞、說話細言細語的,希望通過平衡車這項,比較有對抗競爭的體育運動來改變孩子的性格。」
 
這家俱樂部的創辦人,自己的女兒就當過專業車手,雖然是無心插柳,但讓一家人全都投入了這項新興的事業。
 
滑步車俱樂部創辦者 王馨煒:「你要讓我再回到三年前或是兩年前,說是我有朝一日開一家平衡車俱樂部,我是覺得是不可能的,開玩笑呢!平衡車開什麼俱樂部。」
 
在歐美風行多年的滑步車,這幾年才在中國大陸掀起旋風,目前當地就有461間像這樣的滑步車俱樂部,一萬八千多家培訓中心,這五年的增長速度達到35%,成為中國大陸熱度最高的幼兒運動項目。
 
選手家長:「加油!」
 
 
各種大大小小的比賽接連舉辦,要讓這些小車手一較高下,也帶動滑步車競賽商機。
 
滑步車俱樂部創辦者 王馨煒:「小車神舉辦的超冠杯就是全國範圍內以俱樂部為單位,俱樂部與俱樂部之間,一年四次的聯賽,各個俱樂部肯定是優中選優。」
 
有規模的俱樂部為了有更好的成績,吸引更多學員加入。忙著帶領著這些懵懂的小娃娃們,學習著怎麼在眼淚中,用意志力跟自己對抗。
 
滑步車俱樂部創辦者 王馨煒:「像我們這個平衡車這個東西,他上課其實很辛苦的教練會很嚴 很嚴格,那孩子有時候課(堂)上的話,就會哭就會鬧、就會嫌累。」
 
滑步車俱樂部學員:「十四、十五、十六。」
 
 
俱樂部更希望能帶領這些父母,也在訓練當中跟著一起邁開腳步。
 
滑步車俱樂部創辦者 王馨煒:「我記得我們這個平衡車車圈,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就是就算了吧!算了吧!他不是說你一開始的不作為,而是你竭盡所能之後那種不強求,你既然想把他培養成 你希望孩子的那個樣子,那麼你就應該陪他一起去成長,你跟他一起去面對生活中的這個挑戰。」
 
但畢竟這只是一個兒童的體育項目成長學習甚至是比賽成績都是其次。俱樂部業者藉由活動,增進親子互動 創造娛樂價值,就有機會吸引更多家庭的參與,把中國大陸估計有十億商機的滑步車相關市場越做越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滑步車#平衡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84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