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新世代NX Lexus月底將推全新概念車

Lexus於去年 (2020年) 12月時曾經預告將於今年第一季推出全新電動概念作品,並在2月揭示車尾局部設計細節。雖然2月底時因為疑似新世代NX影片意外曝光,讓外界推測這款全新概念作品可能就是新世代NX雛形。不過,在Lexus最新一波預告中,原廠直接透過車側線條輪廓預覽照片表示這不會是新世代NX,而是一款帶有斜背跑車線條的概念車款。
Lexus這波釋出車側線條預覽圖,也間接證實這並非新一代NX雛形。(圖片來源/ Lexus)
更多新聞:新世代NX身影提早曝光? 疑似官方影片洩漏內外設計
更多新聞:車尾不裝Logo才夠潮? Lexus新設計將移除車尾廠徽
更多新聞:Lexus電動化秘密武器 Direct4電動四驅技術揭曉

 
針對這款全新概念作品,除了先前釋出的車頭、車尾設計細節以及車側輪廓預覽圖之外,Lexus並沒有詳加敘述相關細節,僅於幾次預告中透露,這會是一款純電動概念車,同時揭示Lexus品牌未來設計走向。在第一波預告中,可以看見新款概念車車頭仍有Lexus招牌的紡錘狀線條,兩側還有L字設計LED晝行燈,再加上發光廠徽以及現行電動車常見的無水箱罩設計。
先前釋出的車頭局部預覽透露將採用無水箱罩設計。(圖片來源/ Lexus) 
第二波揭示的車尾設計細節,最主要揭示Lexus未來將會使用愈來愈多品牌採用的無廠徽車尾,改用平均排列的「LEXUS」字樣作為品牌識別。搭配寬扁、飽滿的車尾線條以及車頂垂直穩定翼等,帶來濃厚性能氣息。而這次更直接將車身輪廓線條曝光,能夠看見斜背式的流線造型,就整體車身輪廓與比例而言,更接近於跑車車格。
車尾除了改以平排字母排列的識別意象調整,還植入前衛尾燈燈組。(圖片來源/ Lexus) 
依照目前現有資訊,可以確定的是這款概念車將植入Lexus針對新世代電動車所開發的Direct4電動四驅系統,透過能直接驅動前軸與後軸的兩組電動馬達,搭配扭力分配系統,能夠精準控制前後軸與左右兩側動力輸出,達成向量扭力分配效果,帶來更直接、強悍的動力輸出表現,亦可兼顧操控與駕馭樂趣。Lexus表示,這款全新概念車將於3月30日現身亮相,屆時將會完整揭露Lexus品牌未來發展走向。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內燃機引擎末日近了 VW宣告不再研發新引擎

下一篇

新世代Sienna開價222萬元起上市 比預售降價1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