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絞肉」狂牛症風險高720倍! 研究曝光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盧宏昌 王興堂 江俊彥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4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牛內臟失守,就連絞肉也可能大搖大擺來到台灣,不只衛生署長感到很失望,學界更是一陣撻伐,TVBS獨家取得1年前台大公衛學院吳焜裕教授所做的「美國帶骨牛肉風險評估報告」,發現驚人數據,如果每天都吃帶骨牛肉,得到狂牛症的機率是吃非帶骨牛肉的3.7倍,喝牛雜湯更恐怖,機率超出20倍,最毒的是牛絞肉,因為裡頭可能混雜牛神經,天天吃得到,狂牛症機率高出720倍。

牛雜湯老闆:「這是牛肚毛肚,牠的腸子比較Q。」

TVBS記者楊茜雯:「你知道嗎?每天喝上這一碗牛雜湯,比起天天吃不帶骨美國牛肉,得到狂牛症的機率多了20倍。」

語出驚人,有憑有據,來自於台大公衛系教授吳焜裕所做的,美國進口帶骨牛肉及相關食品健康風險報告,1年研究結論,可能讓你不敢碰美國牛,以天天吃不帶骨牛肉,平均終身罹患狂牛症機率是1千億分之7.18,吃帶骨牛肉風險足足高出3.7倍,喝牛雜湯高出20倍,吃美國牛絞肉更恐怖,超過700倍。

TVBS記者楊茜雯:「牛內臟裡面最毒的就是牛絞肉,因為裡頭可能含有牛神經,因此這樣的漢堡天天吃的話,得到狂年症的機率超出720倍。」

剛剛的數據還是保守的官方版,學界用最高風險去估,美國牛雜吞下肚,得到狂牛症比例還要更高出58倍,絞肉風險也得在乘5倍,擔心學者版的數據曝光,1年前,衛生署還因此和吳教授還起口角。台大公衛學院吳焜裕教授:「(衛生署)有不同的看法啦,就過去了嘛,我們這個評估是滿有科學性的。」

學者進一步發現,每個得到狂牛症的病患,體內都有編號129的基因,美國人中只有1/2有這個基因,韓國人94%,台灣人最高97%,是狂牛症最高風險族群,台灣政府怎能不替民眾更嚴格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牛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88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