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地合一2.0是否回溯適用 財長:目前仍持開放態度


發佈時間:2021/03/24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0:5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藍委質疑,行政院版房地合一2.0方案原訂回溯至2016年後持有房地適用,如今卻態度鬆動,財政部長蘇建榮說明,會多看市場狀況,聽聽各委員意見再做決定,目前還是抱持開放態度。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政府實施房地合一稅及是否推動囤房稅之政策評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房地合一2.0的適用範圍是否回溯,蘇建榮回應,目前還是開放態度,若有委員提案修正(回溯適用期間),會抱持開放態度。

蘇建榮舉例,假設訂2022年元旦生效,適用範圍包含2016年後就取得案件,那先前已取得的房子出售時都會適用2.0版課稅;假設是訂2022年元旦生效,且是2022年後取得案件才適用,變成未來取得及交易案件才會用到2.0版。

他強調,至於先前已經出售並申報繳納房地合一稅的案件,已是過去式,不會有回溯課稅情形。
 

不過,曾銘宗質疑,行政院版修正條文就明訂回溯適用,為何如今態度鬆動。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表示,政院版推出就應視為定案,財政部應捍衛自己推出的政策,外界有意見應盡力說服,這樣才有擔當,為何這麼害怕連適用範圍都不敢決定。

對此,蘇建榮僅表示,會聽聽立法院審議狀況,房地合一2.0版施行日期則將由行政院訂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房地合一稅#囤房稅#房市#房地產#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795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