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軍訓課模擬戰敗方 引正反兩派議論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20:20

這是怎麼回事,全民國防教育,竟然出現槍決戰犯畫面台中一所高中,要教同學「恐怖主義與反恐作為」,教官把學生分兩組對戰,不僅教具用能發射水彈的空氣槍,把同學的背部打傷,更誇張的是,還安排戰勝一方,拿槍掃射戰敗的同學,戰敗學生面對牆壁站一排,被水彈打得一直尖叫跳腳。

圖/TVBS

 
十多位高中生拿著水彈槍,像是槍決一樣。

對著站在牆壁的九位同學掃射。

挨槍的人,像是被嚇到一樣,尖叫跳腳。

 
這是台中一處高中去年「恐怖主義與反恐作為」的選修課程,教官讓學生以水彈槍模擬戰場情境,互相射擊,輸的一方要像戰敗的一方被槍決,其中一張照片,是男學生背部被射到發紅的照片,畫面相當可怕。

圖/TVBS

學務主任張景祥:「是同學在空堂之餘,同學在玩笑的一個行為,可能同學近距離對待一個同學,做開槍的動作,可是這個動作確實比較不宜,因為我們授課過程教官會全程督場,那這個不宜的情況我們會立即檢討。」

校方解釋這是課程的一部分,同學們都是自願參與,在過程中都有穿護具,也沒有人反映有受傷問題,受傷照片是學生自己操作不當。

學務主任張景祥:「水像一個水外面包一個薄膜,原本就是一個小顆的東西碰到水會膨脹,起來那以一個適度的距離5至10公尺,立刻就化掉相對安全的一個教具。」

圖/TVBS

為了吸引學生上課,才會增加實際操作,水彈槍也是教具,使用的是不會讓人受傷的材料,不過處決的畫面,讓民眾質疑是否真的適合放在課程裡,影片曝光之後,教育局表明,這個課程開槍處決部分不恰當,要求校方檢討課程設計,不要混淆學生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教育#學生#水槍#對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56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