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0人搜救!南仁潮間帶 尋獲潘穎諄飛行頭盔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20:18

空軍2架F-5E戰機墜毀,飛官潘穎諄仍然下落不明,海、陸、空全面總動員搜救,沿著恆春半島東海岸,以及內陸山區地毯式搜尋,23日下午尋獲潘穎諄的飛行頭盔,另外在南仁路潮間帶,找到大量的殘骸和軍靴、救生衣,軍方也要再釐清,是不是失聯飛官所屬的。

圖/TVBS

 
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我都講了,有找到。」

證實找到了一頂頭盔,軍方研判是飛官潘穎諄的,下午三點二十在南仁湖潮間帶尋獲,早些時候,附近沙灘發現大型機身殘骸,破碎的零件,以及散布海岸線的大量海棉。

海巡人員:「目前東北風5至6陣風,8級浪高2至3公尺海象不佳。」

 
圖/TVBS

海巡人員在浪高3米乘風破浪,仔細環顧海面,天空不時看到直升機,來回盤旋搜尋,頂著時晴時雨的天氣下,走到沒路,也要想辦法。

軍方人員:「到這邊就沒路了,沒路,到哪裡才有路,要到南仁才有。」

空軍2架F-5E墜毀,22日傍晚先發在港仔村,找到了彈射座椅,海面上尋獲羅姓飛官遺體,接著3.5公里的南邊九棚岸際,找到破碎機骸和救生衣,23日凌晨,九棚沙灘地找到一隻左腳軍靴,下午一點,南仁漁港再度發現破碎機骸,附近潮間帶也有一頂飛行頭盔。

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最後定位以及飛行員手機定位,做6公里範圍搜索,我們把距離增加到9公里。」

圖/TVBS

徹夜搜索,暗夜中軍卡車載送照明彈前往搜尋範圍地,每十分鐘發射照明彈一次,找到羅姓飛官遺體附近的港仔村為中心,九鵬基地全面地毯搜索,沿著岸邊往北到旭海,往南到鹿寮,各9公里為主要搜索範圍,另外往內陸山區推進3公里,由陸軍負責,空中部分,兩架黑鷹直升機在九鵬基地周圍協助,投入近300人力。

找到潘穎諄的頭盔,但是軍靴、救生衣是不是他的,還有潮間帶這大批的殘骸,是不是潘上尉的戰機所屬,軍方都還要再比對,因為這關乎了搜救範圍要繼續擴大,還是鎖定特定區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5E擦撞墜海

#F-5E#墜機#屏東#搜救#頭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7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