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龍國用水竟較「俗」! 四口之家月差近百元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9:53

你知道嗎?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一般家庭用水卻比其他縣市便宜!算一算一個四口之家,一個月可差60塊到100元,這樣公平嗎?有其他縣市立委就建議經濟部應該「拉齊費率」,部長王美花也承諾兩周內會提出分析。

圖/TVBS

 
記者李作珩:「不管是洗車還是民眾生活,一定會用到水,不過你知道嗎,在台北市以一般家庭來說,可能還比較便宜。」

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卻比較便宜,算一算以四口之家來說平均一個月用水30度,台北市一度單價6.7元,其他縣市9塊多,算下來北市便宜63塊,如果是用水50度的更明顯,北水單價一樣6.7,但其他縣市就要近12塊差了160元。

立委(民)鄭運鵬:「台北市相對來說比較富裕,可是它對民生用水的水費,相對竟然是比較便宜,自來水應該全國一致的費率。」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民)何欣純:「我們會提出相關的分析,(要多久時間)應該還好,兩個禮拜就可以了。」

原因就出在,台北市用水有自己的自來水公司,主管機關是北市府,至於其他縣市使用的是台水公司,定價自然就不同,兩者光是收費級距,北市有分0到20度以及一千度以上不同價格,至於台水則是用水少的分類比較細,50度以上都統一價格,只是既然要檢討,一般用水來說比較便宜的北市可能調漲嗎。

北市民眾:「公平吧,(跟其他縣市一樣是可以接受的),可以啊。」

民眾:「要調你總不能不讓它調吧。」

圖/TVBS

不過北市自來水處,掛保證,水費不會漲!

北水處業務科長郭淑珍:「小用戶來講的話,其實我們現在看起來,是跟台水比用水價錢是比較便宜一點,可是我們大用戶的部分,其實是比台水貴,我們是沒有想要再進行調整水價計畫。」

 
目的是要讓用水大戶負擔多一些,畢竟水情告急,一分一毫都得錙銖必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用水#費率#王美花#分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447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