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新售票機「增退票功能」 8月前換38車站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9:48

台鐵全新售票機台亮相,除了採用全黑簡約設計,最特別的就是增加退票功能,未來民眾不用再到窗口退票,直接在機器操作即可,而高鐵的售票機,操作時間和功能和台鐵機器差不多,完成購票時間大約都是40到50秒,但實體票想退票的話,則要臨櫃處理。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台鐵全新的自動售票機是正式亮相了,雖然目前還沒有辦法,讓大家實際來買票,只能擺在大廳讓民眾來體驗試用。」

售票機採用全黑設計,中間是觸控螢幕一旁有對講機,看看機台配置,付款能用鈔票硬幣,也有信用卡插卡槽和感應區,下方平台則是感應支付區按鍵和出票找零口,最特別的是,車票插入口和條碼掃描,能民眾操作退票。

試用台鐵新售票機民眾:「它版面算比起舊的來說,是算漂亮很多,新的比較好用可以當場退票。」

 
台鐵局副局長杜微:「在連續假期來講,通常在窗口都可能要排,五到十分鐘的一個隊伍,自動售票機前面沒有人排隊,這個十分鐘就可以完全省下來。」

圖/TVBS

但全新售票上線,部分民眾不熟悉,也可能會拉長使用時間,台鐵表示初期都會派人協助,比一比目前台鐵和高鐵自動售票機,一開始選擇票種,再決定起訖點,如果都不輸入會員資料,接著選擇信用卡感應付款,最後列印收據和車票,台鐵大約要花45秒,高鐵則是大約50秒,兩者時間和功能差異不大。

高鐵購票民眾:「指示都很明顯,一個到一個動作都很明顯,所以基本上對我們來講都沒什麼困難,我自己是覺得滿順的,操作上是滿順的。」

圖/TVBS

但目前高鐵售票機,沒有退票功能,需要到櫃台辦理,對此高鐵表示考量票種多元,有商務一般自由座等,不打算推售票機退票,不過高鐵有手機APP,除了購票還可以修改和退票,也能在手機取票,而台鐵新售票機八月前,將在全台38個車站建置144台,希望讓民眾使用更便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售票機#新增#退票#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67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