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燃機引擎末日近了 VW宣告不再研發新引擎

跟隨著汽車產業發展超過100年,我們熟悉,也認為是汽車市場主流動力選擇的內燃機引擎或許正快速走向「末日」。繼Volvo、Audi等品牌宣告不再發展新款汽、柴油內燃機動力之後,Volkswagen集團下的代表性品牌Volkswagen也表態,在未來品牌發展規劃中,內燃機引擎已經不再是重點,亦不再研發新世代內燃機引擎動力,而是轉向電動車相關領域。這也代表著,我們習以為常的汽、柴油引擎很快就將迎來末日。
 繼Volvo與Audi之後,Volkswagen亦宣告不再研發新世代內燃機引擎。(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根據Volkswagen先前所揭示的品牌未來戰略佈局,Volkswagen預計在10年內將電動車銷售量翻倍,所憑藉的,包含ID.Family電動車家族的進一步擴充,透過MEB模組化平台基礎推出更多樣化電動車產品。同時,更規劃於2026年發表基於次世代電動車平台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 (SSP) 平台發展的新款電動車,以接近現行汽車加油速度的充電效率,搭配Level 4層級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擘劃Volkswagen品牌未來電動車藍圖。
Volkswagen品牌未來發展重心已經轉往電動車。(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關於傳統內燃機引擎車款,Volkswagen當時表示,目前主力銷售車款,包含Golf、Tiguan、Passat以及T-Roc等,並不會因為品牌策略大幅度轉向電動車而就此終結,而是會持續推出新世代版本,作為品牌全面電動化、轉型新世代移動解決方案供應商之前的過渡橋樑。並且透過電動化的動力系統,像是純電行駛續航力可達100公里的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植入,以符合未來歐盟七期環保法規。
Volkswagen仍將持續升級現有內燃機引擎動力系統,以符合歐盟七期排放法規。(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這樣的說法,或許代表著Volkswagen短時間內尚未準備放棄內燃機引擎系統,依舊會透過電動化技術導入以及引擎技術更新,提升內燃機引擎效率並且降低二氧化碳等污染物排放,使內燃機引擎更為環保、潔淨。然而,Volkswagen執行長Ralf Brandstaetter日前卻對外透露,雖然Volkswagen仍將持續精進現有內燃機引擎,卻不在投注資源於新世代內燃機引擎開發,而是將資源挹注於電動車事業發展,這也代表內燃機引擎動力系統已經不存在於Volkswagen品牌未來發展藍圖之中。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賓士星芒失色? Toyota豪取最有價值汽車品牌頭銜

下一篇

不是新世代NX Lexus月底將推全新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