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生採檢遭收千元掛號費 教部:衍生費用自付


發佈時間:2021/03/23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7: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境外生權益小組接獲陳情,境外生居家檢疫期滿採檢時,被收取新台幣1000元掛號費。教育部今天表示,指揮中心僅支應採檢費,其他衍生的醫療及交通費用由學生負擔。

境外生權益小組今天表示,先前教育部和指揮中心承諾境外生不用支付採檢、掛號相關費用,近日卻收到就讀台北某國立大學的境外生求助,居家檢疫期滿的採檢時被要求支付1000元掛號費,台北市衛生局告知,採檢是在發燒篩檢站完成,各醫院收取急診掛號費,並非按門診標準收取。

 

境外生權益小組指出,根據指揮中心1月25日新聞稿「公費採檢民眾免收掛號費及診察費」,而教育部已規定居家檢疫期滿境外生的採檢與檢驗費用由指揮中心支應,所以境外生也屬於公費採檢,應免收掛號費與診察費。

教育部回應,指揮中心1月25日新聞稿是因應部立桃園醫院擴大回溯相關接觸者的居家隔離措施,對象是相關接觸者的擴大回溯採檢民眾,並非指所有公費採檢的民眾。

教育部指出,由於新聞稿所指對象未包含境外生,因此境外生核酸檢測應依循教育部3月2日函文辦理,「採檢費用由指揮中心支應(學生無須先行墊付),其他衍生的醫療及交通費用由學生負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境外生#居檢#採檢#掛號費#學生#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35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