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3億人睡眠障礙 浙江飯店推出「一鍵哄睡」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9:16

中國大陸超過3億人有睡眠障礙,催生出「睡眠產業」。根據統計,已有破2500家跟睡眠相關的企業,最近有飯店推出「一鍵哄睡」服務,還有專屬的「哄睡師」,收費從每小時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但也出現游走色情的問題。

圖/翻攝自YouTube精彩视频 微博

 
顧客vs.助眠師王毅伯:「哈囉,下面開始,我們的助眠服務。」

電話另一頭,傳來溫柔、低沉的嗓音,讓女生聽著聽著,一分鐘內就能入睡了,這是中國大陸浙江一家飯店推出的「哄睡服務」。

助眠師王毅伯:「(顧客)基本上都是90後的小姐姐,最重要的就是,引導他們放鬆,給他們一個安全舒適的感覺。」

 
所謂90後,是現在32歲以下族群,因為工作、感情等問題壓力大!找尋陌生人講故事,或是傾聽,來引導自己放鬆。

提供哄睡服務飯店人員:「我們的助眠師都是要經過考試的,淘汰率基本上是90%,另外工作時間,我們是晚上7點到12點,一共5個小時,白天是不用工作的。」

助眠師,或稱哄睡師,其實有個專有名詞「ASMR」,中國大陸有超過3億人面臨睡眠障礙,因此「睡眠產業」,應運而起。

「哄睡服務」的價格,從最低20分鐘約80台幣,到1小時320台幣,或是包天包月、買斷的計價方式都有。

但也因此,在電商平台出現標榜「霸道總裁音、蘿莉音」等色情爭議。

大陸新聞片段:「(大陸)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8日約談多家網站負責人,要求各平台大力清理,涉色情低俗問題的ASMR(哄睡)內容。」

哄睡師Richard:「對整個圈子,對於整個ASMR(哄睡師),這個事務肯定是一個不好的影響,高質量的ASMR(哄睡師),入行門口滿高的。」

 
助眠、哄睡師從小眾型的專業,走向公眾流行,考驗哄睡師的EQ跟應對技巧,也反映了你的失眠,能成為別人的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眠產業#一鍵哄睡#睡眠障礙#助眠#ASM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515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