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0萬人沒地鐵 雅加達塞車塞到爆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3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23 22:30

沒有人喜歡塞車,不過對於印尼雅加達的人來說,塞車似乎是家常便飯,因為當地沒有地鐵,人口又多,平均1天要花3小時通勤,於是也出現許多怪現象,像是路邊的猴子表演,還有趁機撈錢的搭車族。

路上汽車塞得滿滿滿,這邊是雅加達,汽車和機車比誰跑的快,是一般的路況,全部車子塞到動彈不得也很常見。CNN記者:「平均一個通勤者,1天花3到4小時在交通上。」

卡在車陣中,駕駛有夠無聊,於是路邊出現了這麼一個特殊的表演,猴子戴面具、騎玩具車,娛樂通勤族。CNN記者:「請跟我們說,你怎麼面對這樣的交通?」駕駛:「真的超級累人。」

雅加達沒有地鐵,大家全都湧到路上來了。都市計畫專家:「雅加達已經到極限了,雅加達接近全面癱瘓的情況。」

雅加達人口已經有8百萬,平常上班日,城外的8百萬人又全部湧進市區,更糟糕的是,每天還增加1千輛新的汽機車,路實在不用夠用,印尼政府於是推出共乘制度,只要車子有3個人就可以走快速線,於是又出現另外一個特殊現象,路中間這些人,你可以付他錢,載他假裝是乘客,一個搶快,另外一個搶錢。CNN記者:「小諾說他1天搭便車可以賺幾元,足夠養活一家5口。」

賺塞車錢的方法,還有這一個,跳進車海中,自願指揮交通,有些駕駛會給些小費。CNN記者:「如果你願意冒點險,忍受黑煙和熱氣,這個摩托計程車,是唯一的實際方法對付交通。」

全世界最糟糕之一的交通狀況,苦了駕駛,不過也誕生了特別的應付小手段。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457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