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南昌艦」逼近日領海 日神盾艦「羽黑號」就位


發佈時間:2021/03/23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9:15

大陸軍艦頻頻駛入日本海挑釁,包括大陸最強的驅逐艦「南昌艦」,也進逼日本領海。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面對新的威脅,四月訪美將強化「日美同盟」。另外日本完成「飛彈防禦網計畫」最後一塊拼圖,神盾艦「羽黑號」正式服役。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羽黑號」命名儀式:「本艦命名為『羽黑號』,令和元年7月17日,(前)防衛大臣岩屋毅。」

日本海上自衛隊神盾艦「最後一塊拼圖」,「羽黑號」正式服役,「最強神盾艦」完成交付儀式,日本「飛彈防禦網計畫」,2013年部署的8艘神盾艦也全數到位。

日本最先進神盾艦「羽黑號」是繼「摩耶號」後第2艘服役的「摩耶級驅逐艦」,標準排水量8200噸,全長170公尺全寬21公尺,未來將部署在長崎縣「佐世保基地」,日本耗資超過台幣440億元打造的羽黑號,搭載「協同接戰能力CEC系統」能即時分享敵情,還能發射「增程型標準3型飛彈」,相對提升日本對彈道飛彈的應變能力。

 
日本軍艦形成嚴密抗中格局,不過大陸剛通過「海警法」,最近又有三艘大陸艦艇駛入日本海,其中一艘還是大陸海軍最強驅逐艦「南昌艦」,更讓日本繃緊神經

日本海上自衛隊,新型多功能護衛艦「最上號」一號艦,預計2022年正式服役。

菅義偉在日本防衛大學畢業典禮上表示,現在日本遭遇前所未有的威脅。

日本首相菅義偉:「我4月訪美時,會深化與美國總統拜登的,個人信賴關係,我下定決心,將進一步確實強化日美同盟關係。」

菅義偉點出光靠日本無法守護和平與安全,他4月初訪美時將致力加強「美日同盟」要聯美抗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菅義偉#羽黑號#日本海上自衛隊#最上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52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