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星芒失色? Toyota豪取最有價值汽車品牌頭銜

名為Brand Finance的調研機構,總部位於英國倫敦,是全球相當具有公信力的單位,每一年都會經果縝密的審查,公布全球500大最有價值的企業。當然,其中也不乏有汽車品牌,以往都係以Mercedes-Benz名列汽車品牌最有價值頭銜,今年居然被Toyota擠下,成為汽車品牌類別中,最有價值的企業。
Toyota近年來在豐田章男的帶領下,於各市場都有所斬獲。(圖片來源/ Toyota) 
讓我們細數一下整體汽車企業的排名,前五名分別為Toyota、Mercedes-Benz、Volkswagen、BMW以及Porsche,仔細看下來前五名也只有Toyota是日系車廠,歐洲品牌都還是處於較強勢的地位。
Mercedes-Benz品牌價值以582億作收,退步幅度達10%,退至二位。(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不過,綜觀Toyota在這幾年的發展,在豐田章男大張旗鼓的在各市場進行重整後,甚至在疫情肆虐最嚴重的2020年,仍然相當大膽地在營收上相對次要的性能市場持續開拓,陸續發表GR Supra、GR Yaris等叫好又叫座的作品,事實也證明豐田章男的遠見是對的,Gazoo Racing性能子品牌的耕耘有成,連帶影響旗下一般市售產品在各市場的熱銷,加上Hybrid油電系統的興盛,經過Brand Finance的統計,Toyota以高達595億美元的品牌價值奪冠,反而Mercedes-Benz則以582億作收,退步幅度達10%,退至二位;值得一提的是,Tesla也有納入在此次的企業評比當中,成長率來到158%,金額價值計算為320億美金,原因相信我們也不用贅述了,身為一度股價飆漲到一個誇張頂點的企業,會納入清單自然是不容懷疑。
位居高端跑車品牌的法拉利,在消費者的品牌強度自然也是不會低。(圖片來源/ Ferrari) 
此外,Brand Finance也針對一個名為Brand Strength的品牌強度分析,與上述調研主題的差異是,本指標會納入消費者對於其知名度與品牌信譽等評斷納入考量,而Ferrari雖然以全數企業納入計算為前提下,被Wechart篡奪排名,不過僅以汽車業來說,還是居於首位。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變賣家宅露營去! 宥勝想給孩子不一樣的童年

下一篇

內燃機引擎末日近了 VW宣告不再研發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