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因介殼蟲禁台灣鳳梨 陳吉仲:至今沒提供證據


發佈時間:2021/03/23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3:32
大陸突襲式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圖/中央社)
大陸突襲式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圖/中央社)

中國以發現介殼蟲為由,片面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上週又稱發現2月底抵達的貨櫃查出介殼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要求中國提供照片、給科學證據,至今都沒有提供。

立法院會今天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部會首長列席。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詢,對岸以介殼蟲為由暫停台灣鳳梨輸入,介殼蟲的問題查清楚了沒有。

陳吉仲說,上週國台辦說3月1日禁止台灣鳳梨輸入後,有幾個貨櫃是2月底到,又查出5批有介殼蟲。他指出,這種介殼蟲有史以來在台灣很少發現,在中國也沒有發現。

對於中國以介殼蟲為由暫停台灣鳳梨輸入,陳吉仲表示,有要求中國提供照片、說明科學證據在哪裡。他說,農委會也到產區去找」,目前為止沒有發現介殼蟲這樣的事情。
 

林為洲追問,意思就是事件發生到現在,還在各說各話,對岸至今還沒有向台灣提出因介殼蟲暫停台灣鳳梨輸入的明確證據。陳吉仲說,沒有提供。

對於中國突襲式暫停台灣鳳梨輸入,陳吉仲呼籲,希望雙方共同解決防疫問題。

另外,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在總質詢時也關切對岸暫停輸入台灣鳳梨一事。蘇貞昌對此答覆,全國同胞和政府一起大量拓展外銷,現在鳳梨價格還比去年、前年好。

蘇貞昌表示,農委會一直在打開台灣相關農產品外銷通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吉仲#介殼蟲#鳳梨#兩岸#國台辦#農委會#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79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