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降甘霖!中南部終於要下雨了 專家曝時機:全台都有獎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0:47
今晚到明日白天,全台將有一波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晚到明日白天,全台將有一波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中南部地區水情告急,引發國人擔憂,好在終於要下雨了!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宣布好消息,今(23)晚至明日白天將有華南雲雨帶通過,屆時全台都會有一波雨勢,雖然量不多,對水庫的幫助有限,但有總比沒有好。

雷達回波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昨日的降雨有延伸到中部,包括台中、南投、彰化平地都有降雨,至少潤濕了土地,值得高興的是台中市的德基水庫附近累積了36.5毫米的降雨,位於大甲溪流經區域的南投仁愛鄉也累積了84毫米,南部靠山區也有些降雨,但不是太多,南部的平地則降雨相當少,北部新竹尖石也下了將近50毫米,都有些進帳,「這都是暫時的好消息,仍需要更多數十場類似雨勢的進帳才有辦法解決旱象」。

日累積雨量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透露,今晚開始,在廣東福建附近有個中高層的短波槽線通過,屬於動力會發展的條件,配合低壓波動及鋒面系統接近,中部以北會先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深夜開始到明日清晨,將會擴展到南部及東半部,全台灣都有降雨機會,不過雨量不是太多,屬於陣雨型態。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表示,今晚至明日白天將有一波「華南雲雨帶」通過,屆時全台灣都會有一波雨勢,雖然量不多,對水庫幫助很有限,但至少通通有獎,有總比沒有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缺水#水庫#彭啟明#乾旱#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0874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