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新冠病歿逾271萬人 各國疫苗陸續到貨紛紛開打


發佈時間:2021/03/23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08:23
多國已紛紛開始施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國已紛紛開始施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印度封鎖滿週年,單日確診及死亡創多月新高;疫苗陸續到貨,歐洲可望7月前達群體免疫;南非暫停施打AZ疫苗,百萬劑轉賣非洲14國。

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中國調查疫情起源,指向活禽野味販售。目前證據顯示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是病毒適應後開始擴散的點,而非病毒誕生地。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22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271萬6035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2317萬748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台灣22日沒有染疫新增個案,全台累計維持1006例。

台灣首批牛津AZ疫苗自22日起在全台57家醫院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22日上午7時40分赴台大醫院帶頭接種疫苗,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安心、安定的作用。

指揮中心22日宣布,COVID-19疫苗接種健康系統正式上線,接種疫苗者可加入此系統,追蹤1.5年健康狀況。

● 中國

中國21日新增7例確診,都是境外移入,分別為上海3例、福建2例、遼寧1例、廣東1例。

截至3月21日24時,大陸地區現有確診病例161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8萬5309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萬106例,現有疑似病例4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98萬5465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3364人。
 

● 香港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其他高層官員22日接種第2劑疫苗,並呼籲市民施打疫苗,以創造放寬防疫限制的有利條件。

● 日本

日本小兒科學會等團體調查發現,截至去年8月,確診的孕婦所生的新生兒中,有一人一出生即確診,疑似母子垂直感染,為日本國內首度發現的個案。

日本東京都為防疫,呼籲餐廳縮短營業時間、提早打烊,並對不配合的餐廳下達強制命令。經營多家餐廳的GLOBAL DINING公司對此不滿,告東京都違憲,求償104日圓,喚醒各界重視此問題。
 

● 菲律賓

大馬尼拉地區封城滿周年,雖然疫苗接種已展開,但在變異病毒侵襲下,確診數屢飆上新高。為兼顧經濟發展,菲律賓22日起強化隔離措施,力求在不封城的前提下防止疫情失控。

繼新增病例數一連3天衝破7000例後,菲律賓22日通報新增8019例確診、4人不治,單日確診數再攀上新高,累計確診病例達67萬1792例,已有1萬2972人病逝。

● 新加坡

新加坡衛生當局22日表示,正與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討論其AZ疫苗;當局也要求中國科興生物提供疫苗的資訊,以評估是否緊急批准使用。

新加坡到目前為止使用的是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以及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迄今已施打79萬2423劑。

● 印度

印度展開混亂全國防疫封鎖措施22日滿一週年,期間導致許多民眾失業及經濟萎縮。事隔一年,印度22日通報新增4萬6951起確診及212起死亡病例雙雙創下多個月來新高。

印度當局22日要求地方政府延長施打兩劑疫苗的間隔時間,以強化保護力。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22日表示,已與印度生技公司Virchow Biotech達成協議,將一年在印度生產最多2億劑俄國研發的「衛星-V」(Sputnik-V)疫苗。

※ 大洋洲

● 紐西蘭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22日表示,紐西蘭與澳洲即將敲定期待許久的旅遊泡泡計畫,並預定下月公布何時能重啟兩國間的旅遊。

※ 歐洲

歐洲原本龜速的疫苗施打進度預料會隨著疫苗陸續到貨而加快,歐盟官員表示,全歐有可能於7月前達成群體免疫。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22日呼籲,除臨床試驗外,不可使用抗寄生蟲藥物絲每妥(Ivermectin)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儘管媒體誇稱,此種藥物有神奇療效。

● 英國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 Zeneca)22日表示,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經過在美國、智利和秘魯大規模試驗後,證明對有症狀感染防護力達79%,對重症和住院症狀保護力達100%。

英國官員22日要求歐洲聯盟允許讓他們向阿斯特捷利康訂購的COVID-19疫苗順利出貨。但歐盟官員則說,若英國沒拿到訂購的疫苗,要怪阿斯特捷利康。歐盟國家領袖預定在25日高峰會上討論禁止疫苗出口英國議題。

● 匈牙利

中國康希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s)22日表示,他們所研製的疫苗在匈牙利已獲准緊急使用,是匈牙利國內核准的第2款中國製疫苗。

匈牙利是第一個購買使用中國或俄羅斯疫苗的歐盟成員,近期另有好幾個歐洲國家也已因西方供貨短缺,表達購買中、俄疫苗的意願。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2日表示,他打算23日接種疫苗,但他說每個俄國人能自行決定要不要接種。

※ 美洲

● 美國

根據美國21日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境內已經首度連續兩天施打超過300萬劑疫苗。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說,24.5%的民眾已經至少接種一劑疫苗,13.3%的人已經完成施打兩劑疫苗。另外,65歲以上的美國民眾,有69%的人至少施打過一劑疫苗。

● 巴西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21日趁著66歲生日與支持者見面的機會再次抨擊居家防疫措施,他告訴支持者,會為了他們的「自由」奮戰。

500多名巴西經濟學家和企業家21日連署一封公開信,倡議政府採取緊急措施應對疫情在巴西大流行,引起巴西總統府高度重視。

巴西22日通報有1570人染疫病故,新增5萬5177例確診;自大流行以來,總計29萬5685萬人死亡,1205萬1619人確診。

※ 非洲

● 剛果共和國

非洲剛果共和國總統大選21日落幕,反對派主要候選人柯雷拉斯(Guy-Brice Parfait Kolelas)的競選總監22日表示,柯雷拉斯因染疫,轉往法國就醫途中不幸喪命。

● 南非

南非衛生部21日宣布,已賣出100萬劑AZ疫苗,供14個非洲國家分發。

南非原本以AZ疫苗展開接種計畫,但AZ疫苗對南非變異病毒的效力讓人質疑之後,南非上月暫停接種,轉為宣布打算將這些疫苗賣給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國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冠狀病毒#死亡#確診#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6

0.1885

0.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