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文差甭做? 地政士、社工考試擬加考英語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22:03

為了配合「雙語國家政策」,考選部打算增列英語為應考資格條件,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社工等都包含在內,不過就引來質疑,英文好不好似乎和這些工作沒太大關聯,考選會則澄清,目前只是在規劃階段,將和相關團體持續溝通。

圖/TVBS

 
不動產經紀人何祖儀:「你有通過國家考試的話,就會拿到這個地政士的證書。」

秀出證照,畢竟要同時擁有地政士和不動產經紀人,兩張專業證照難度可不小,不過現在要考取恐怕又更難了,因為因應我國雙語國家政策,專業人員考試,擬增列英語能力為應考資格。

圖/TVBS

考選部最新公文,寫著因為雙語國家政策,因此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將增列通過英語檢定為應考資格條件,包含地政士,不動產估價師,建築師,消防設備師,消防設備士,不動產經紀人,甚至就連社工也被包含在內,但難道英文好不好,能代表是否勝任嗎。
 

不動產經紀人何祖儀:「做地政士的時候是完全沒有用到英文的,是用台語,(那房仲的話兩年來用過幾次),兩年來應該用過三次左右都是外國人。」

不動產企研室資深經理徐佳馨,因為不動產經紀人本身,他應該是在不動產專業知識上面有一些要求,那語言上面比較沒有那麼強調。

圖/TVBS

因為一旦加考不是不行,但職業不見得和英文能力有關連以及必要性,這樣一來等於是變相限縮民眾工作權。

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目前都還在討論過程當中,我們也在跟相關團體做溝通,委員您提到的反映我其實這邊也有收到。」

國際化立意良善,但沒考量職業特性,恐怕反讓民眾覺得只是在為難第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政士#政策#不動產#社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4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