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大缺水!立委問官員「有沒有祈雨?」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22:43

全台灣大缺水,有10座水庫蓄水率不到兩成,竹科重要的水源寶山第二水庫,蓄水率僅9%,供應台中地區的德基水庫,更只有6.3%,是否要採取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還要觀察,立委更頻頻問官員,有沒有虔誠地祈雨,讓官員不斷笑場。

圖/TVBS

 
立委(眾)蔡壁如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主委有去祈雨過嗎,我每天都祈求風調雨順,(哈哈哈哈)。」

立委開大絕,雨下不下來,乾脆問官員有沒有祈雨。

立委(眾)楊瓊瓔vs.經濟部長王美花:「那部長你去石門求雨的時候,有沒有沐浴啊,沒有啦其實就是很,是不是因為沒有沐浴,這樣我們的議員是認知啊,沒有沐浴所以才沒有下雨啊。」

 
圖/TVBS

就連祈雨前的沐浴有沒有做立委也關心,旁邊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故作鎮定忍住沒笑,畢竟現在水真的缺到不行,根據資料統計,截至3/22下午一點,全台21座水庫就有10座蓄水率不到兩成,其中供應竹科的寶山第二水庫,水量僅9%,大台中地區的德基水庫更只有6.3%,嘉義的曾文水庫,也是只有15.4%,其他7座大約都在10%上下,中南部大缺水,是否要採取「供五停二」的措施呢?

經濟部長王美花:「哪些區域可能會比較險峻,這個我們都會事先講。」

不過對於也很缺水的新竹來說,要限水恐怕有龐大的衝擊。

圖/TVBS

立委(國)林為洲:「供五停二其實對民眾就造成很大的影響,產業的部分也是很害怕。」

目前政府也啟動了抗旱水源應變計畫2.0,包含強化區域調度,伏流水開發,淨水場周邊水源利用,台中海淡廠,甚至連建築工地抽出的地下水,全都要收集起來,預估每天可增加16.8萬噸的水,而本週的水情會議也傳出,有可能會拍板上調工業用水節水率到15%,畢竟全台水情吃緊,現在任何一滴水都不能輕易浪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水#陳吉仲#祈雨#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029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