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軟硬兼施?邱太三強硬嗆陸 不忘遞橄欖枝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22:12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上任不到一個月,面對對岸不斷出考題,像是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甚至吃豆腐說台灣人民想去對岸當兵,都能強硬回擊,但學者分析,邱太三在嗆聲之餘不忘遞橄欖枝,軟硬兼施也讓對岸有了些微的改變。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vs.立委(民)王美惠:「他如果認為說,這真的是檢疫的問題,他應該要照國際貿易規範規則,他要提供到底有沒有相片。」

要對岸拿出證據來,證明台灣的鳳梨真的有介殼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面對大陸出的考題硬起來。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vs.立委(民)王美惠:「真的我們台灣人想去對岸當兵嗎,你們13個(中共人大的台灣省代表),完全沒有一個台灣的代表,有些根本沒有住過台灣,完全沒有代表性,他們講這些話坦白說,一點意義都沒有。」

 
圖/TVBS

不但嗆人大代表沒代表性,前一天更嗆,台灣從來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讓國台辦發聲明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用詞改變說台灣是全中國人民的台灣,還說主權問題,要全中國人民一起決定。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我們不是所有事情,都要對岸同意,這個才叫所謂的對話,或者是說交流啦。」

張惇涵:「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未來跟前途,應該由2300萬人來共同決定。」

總統府幫腔回擊,但學者卻認為這新聞稿有端倪。

圖/TVBS

淡江戰略研究所教授王崑義:「邱太三主委說,希望兩岸春暖花開,大陸也祭出了農林22項措施,雙方有善意互動的一個表示。」

對台灣態度不再硬梆梆,學者分析邱太三嗆對岸之餘,不忘喊話希望兩岸春暖花開,還恢復部分中國大陸商務人士來台申請,被視為遞出橄欖枝,軟硬兼施要在捍衛主權之餘,為台灣找出兩岸新出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邱太三#兩岸#貿易#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68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