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疫苗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 蔡英文:凸顯研究者的重要


發佈時間:2021/03/2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9:12
蔡英文表示,疫苗研發凸顯研究者對世界重要貢獻。(圖/TVBS資料畫面)
蔡英文表示,疫苗研發凸顯研究者對世界重要貢獻。(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現已經來到疫苗接種階段,政府除透過外購取得疫苗,國內也有兩家業者研發疫苗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過去一年多來,從疫情爆發到研發疫苗,人們都更加感受到研究者對世界的重要性與貢獻。

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出席「第24屆國家講座主持人、第3屆國家產學大師獎暨第64屆學術獎獲獎人頒獎典禮」。

 

蔡總統致詞提到,記得去年6月她也來參加頒獎典禮,當時台灣剛鬆綁防疫措施,進入防疫新生活階段,現已經來到疫苗接種階段;政府除透過外購取得疫苗,國內也有兩家業者研發疫苗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

她說,過去一年多來,從疫情爆發、到研發疫苗,相信人們都更加感受到,研究者對世界的重要性與貢獻,在座得獎人在各自專長領域,就是扮演如此重要角色。她要感謝大家,不僅有傑出成就,也為台灣培育許多優秀人才,希望各位辛苦的付出,能夠影響未來的學生,持續強化台灣競爭力。

蔡總統說,為了引入企業資源,擴大學校研發能量,教育部針對產學合作提出的創新條例草案已在立法院審議中,希望透過適度鬆綁法規,讓產學之間可以建立長期合作關係,穩定培育國家重點領域所需要的學術人才,讓學術研究更能帶動產業發展。
 

她說,政府不僅要讓學術研究一棒接一棒,更要讓產業蓬勃發展,增加更多可以提高年輕世代薪資收入的工作,讓一代又一代共享產業發展的果實;從事研究是漫長艱辛道路,政府會持續努力,給每位研究者更多支持,並期待在政府、學術界、產業界通力合作之下,一起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蘇貞昌致詞提到,人才是國家的根本,人才養成不易;過去威權時代,沒有尊重學術自由的環境,台灣經過一代又一代人堅持奮鬥,今天有自由、民主、開放環境,培養一代又一代的人才。

蘇貞昌表示,蔡政府上任以來,教育經費幾年間成長近1/4,國家用一切力量、經費來支持教育,就是希望培養人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疫苗+1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苗#國產#台灣#臨床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0895

0.2618